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推荐十八大代表候选人发扬民主推好选优

新华网 2012-08-30 13:17: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党组织严格履行党章,充分发扬民主,想尽各种办法确保党的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过程全公开、全体党员全参与,坚持推好选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保证推荐过程全公开,自治区印发宣传提纲,制定宣传报道发稿计划,设立了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新闻发言人等,充分利用广播电视、门户网站、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宣传十八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

新疆各级组织部门还要求基层党组织针对不同情况,制定针对性措施,确保“全疆党员一个不能少”。

为了让流动党员都能参与,不少基层党组织采取打一个电话、写一封信、寄一封邮件、发一条短信、QQ视频对话等方式征求意见,力争一个不漏;为了让居住偏远的农牧民党员也都能参与,阿勒泰、伊犁地区派出了“马背工作队”“毛雪板宣传组”深入远冬牧场和“冬窝子”,组织党员推荐提名;新疆与8个国家接壤,不少企业都有驻外人员,这些企业的党组织就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召开视频党员会,开展代表推荐提名工作。

在伊犁河谷偏远的昭苏县,作为留守矿区看管设备人员,伊昭锰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员赵承华是在海拔3000多米的汗腾格里峰采矿区接到了《党的十八大代表推荐提名表》。“为了我这一张推荐表,党支部派专车在风雪高原跋涉4个多小时,这在公司历史上第一次,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我要认真履行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神圣的推荐权,绝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赵承华说。

已经82岁高龄的沙湾县老沙湾路社区老党员刘怀玉年迈行动不便,加上代表推选工作期间天冷路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干部就主动到刘怀玉老人家中传达文件精神,听取他的看法。这让老人十分感慨:“组织上还想着我这名老党员,亲自来家里征求十八大代表推荐意见,工作扎实,让人感动啊!”

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疆对十八大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工作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逐级遴选原则,综合比较、好中择优,确保了党组织参与实现全覆盖,党员参与率达99.19%。(记者毛咏)(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新疆 十八大 代表 候选人 民主 推好选优
众怒 入侵
“苹果神话”终结?高速增长期或已结束 红包大战升级成“三国杀”:今年谁会取胜?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