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新华网评:“草根代表”奏响基层民意最强音

新华网陈元君 2012-08-21 16:31: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十八大代表选举”系列评论之九

陈元君

经过全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反复酝酿,经过各选举单位的共同努力,2270名党的十八大代表已经全部选举产生。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一批“草根代表”登上政治舞台。

十八大代表中出现许多“草根代表”,充分体现了党在十八大代表选举过程中注重基层工作一线的导向,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归。

“草根代表”发出的声音最接“地气”。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最熟悉民众的疾苦,最了解民众需要什么。他们的愿望最迫切,他们的声音最真实。通过“草根代表”,既可以使广大基层党员的心声能够更好地传达、权益诉求能够更有力地表达,也可以把党代会的精神在第一时间带回基层,把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基层。

“草根代表”发出的声音最有“生气”。他们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默默无闻地承担着党和人民伟大事业中大量基础性的工作,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基层经历,以及对改革发展最直接、最现实的体会和感受,可以让他们发出的声音更具生活气息和时代特征,能够使党的决策部署更加符合实际、指导实践。

“草根代表”发出的声音最聚“人气”。党的执政基础在基层,党的力量之源也在基层。十八大代表都是经过层层推选,得到广大党员群众认可,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代表性。通过增加“草根代表”的数量,可以让更多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可以激发更多基层一线生产者、劳动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立足本职岗位,作出新的贡献。

党的十八大,举国期盼,举世瞩目。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些“草根代表”将肩负不负重托,满怀激情地奏响基层民意最强音。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