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太原铁路局紧急驰援北京特大暴雨灾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27日,记者从太原铁路局了解到,北京遭遇特大暴雨期间,太原铁路局紧急调运25车道砟和片石,有力驰援北京抗洪抢险,受到铁道部及北京抗洪抢险有关部门的表扬。

时间定格在7月21日,一场61年罕见的特大暴雨袭击了京津冀部分地区。22日一大早,太原铁路局接到铁道部的防洪指令,北京铁路局管内京原线发生水害,要求抢运防洪道砟15车,抢险片石10车,紧急驰援京原线。

这一紧急任务很快落在了太原铁路局所属的山西三晋铁建集团公司太原石料分公司史店采石场的身上。接到命令,三晋铁建集团公司的干部职工,以“石“为令,迅速行动,成立了以石料公司党支部书记徐春为组长的突击分队,立即组织相关作业人员,层层分劈任务,从道砟、片石的货源组织,到车辆到场后的装载过程,逐项细化,落实到人。

22日10点整,准备工作全部到位,开始装车。

装车现场,调车长镇定指挥机车到达准确的装车位置,运输员随即检查车辆状况,加固人员用铁丝、紧固器、木杠、稻草等备品对车门捆绑,环环相扣的作业,紧张而有序。特别是装载车司机凭借娴熟的技术,在漫天沙尘的环境下,来回穿梭,尽管汗水浸湿了衣衫,他们却毫无怨言。大家的心里只有一个信念:汛情危机,时间紧迫,道砟和片石是保证铁路防洪安全的急需物资,抢运工作绝不能发生任何闪失。

15点20分,一列装满25辆抗洪抢险物资的列车徐徐开出史店采石场,提前10余个小时,急急驶向京原线……

来源:中国日报山西记者站(记者孙瑞生 通讯员田强 王飞翔)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