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汉阳陵博物馆青少年模拟考古实践基地授牌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9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团委、陕西省文物局主办、汉阳陵博物馆承办的“陕西省青少年模拟考古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汉阳陵博物馆举行。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团委、陕西省文物局领导以及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秦始皇陵博物院、西安文物保护修复中心、陕西省文化遗产保护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领导出席授牌仪式。陕西省教育厅为汉阳陵博物馆授牌。

仪式后,来自陕西科技大学、高新一小、西安外院附小、陕师大附小、西安小学、建国路小学、青年路小学、育英学校、惠知学校等20余所大、中、小学校的学生在“考古知识小课堂”上学习了考古基础知识和发掘方法;在模拟考古实践基地,完全按照严格的田野考古方法亲手发掘探方内的“文物”,体验中感受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艰辛和乐趣;在陶艺馆里了解制陶工艺,体验亲手制陶的乐趣。此外,汉阳陵博物馆的讲解员们为来宾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汉服及汉代礼仪表演。美丽的服饰,高贵的礼仪,悠扬的音乐,向大家展示了汉代服饰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作为首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汉阳陵博物馆曾于2011年策划了“一把手铲 梦回西汉”公众考古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被评为2011年度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为了更好地发挥考古遗址公园的作用,使观众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真正做到“文化惠民 成果共享”,汉阳陵博物馆另选新址建立的“汉阳陵博物馆模拟考古基地”已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正式启动,推出了包括汉代帝陵从葬坑、建筑遗址、墓葬等三种典型文物遗存类型的模拟考古现场供游客参与体验。今天,汉阳陵博物馆又被授予“陕西省青少年模拟考古实践基地”,标志着这里将成为全省青少年了解考古知识、体验考古探秘过程的极具汉文化特色、富于科学普及意义的社会课堂。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卢宏艳)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省亲 饥荒
中资机构重大突破:中国银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