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将进入太空 未安排出舱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首位女航天员将进入太空 未安排出舱活动

女航天员需选自然分娩者

自去年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深情“吻别”后,天宫一号就一直痴痴地等待着与神舟九号的再次“相拥”。本月中旬,中国航天即将迎来这样一个大日子,神舟九号将把3名航天员送上太空,第一个发射窗口时间有消息说是本月16日下午。

一直备受关注的3名航天员无疑将成为此次太空航程的最大亮点。更让人期待的是,两名候选女航天员已做好了准备“待定”,据透露,将至少有一名女航天员搭载神九飞天。我国流传数千年的神女飞天传说,眼看着就要变成现实。

权威披露

首位女航天员将进太空

据《都市快报》报道,3名航天员中将有一名女性。近日,著名空间技术专家、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接受采访证实此消息。

据了解,最引人注目的是两位女航天员,其中一位叫刘洋;另外一名叫王亚平,曾经在武汉飞行部队服役。两位女航天员因为其过硬的飞行技术和超强的心理素质,经过重重选拔,确定为首飞女航天员乘组。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国际太空》杂志执行主编庞之浩在评论航天员时说,航天员良好的心理品格十分重要,要求胆大心细,遇事不慌,善于控制情绪,能和他人和睦相处。“爱好也很重要,比如爱好钓鱼比爱好拳击的人更适合成为航天员。”

一般情况下,飞行专家(负责驾驶飞船)要从战斗机飞行员中选出,任务专家可以从战斗机或运输机飞行员中选出,也可以没有飞行经验,但有其他相关工作经验和技能,科学家可以作为非职业航天员的载荷专家上天。据庞之浩介绍,我国女航天员一般是从运输机飞行员选出的。

设计师:神舟九号之旅未安排航天员出舱活动

神九飞天在即,太空是否将出现中国第一位女航天员的身影,备受关注。近日,多家媒体报道选择女航天员的特定标准为已生育。而本报记者了解到,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王宪民接受采访时曾明确表示,我国女航天员的选拔条件,并没有要求是必须生育过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省亲 饥荒
中资机构重大突破:中国银行成LME首家中资结算银行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