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正式开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正式开诊
 
海南分院医疗区俯瞰图 (鲍磊 摄影)

6月9日,经过2年多的建设和5个多月的试运行,位于“国家海岸”三亚海棠湾的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于9日正式开诊运行。这也是解放军总医院建院60年来迄今为止唯一的一所整建制异地建设的分院。

据了解,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海南301医院)从2009年8月开始动工建设。医院由军地共建,占地面积900亩,已建成的建筑面积38.3万平方米,共有58栋单体楼宇,分为医疗区、疗养区、服务保障区。目前,海南分院编制床位500张,设有49个科室,25个护理单元。

据海南分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分院试运行5个多月来,门诊总量已突破4万余人次,收容1253人次,完成手术500余例次。目前,海南分院门急诊、查体、住院、手术等医疗工作全面展开,已开展、填补多项岛内新技术、新业务。“国内顶级医疗机构的进驻,标志着海南医疗卫生水平有了跨越式发展。”三亚市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海南分院肩负着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服务、为驻岛官兵和人民群众提供医疗保障服务、为边远艰苦地区工作和为国防建设作出贡献的科学家、劳模和英模提供短期疗养、查体服务等使命任务,坚持“以医疗为中心,以保健为重点,以科研为支撑,以教学为先导”的思路,按照“军内一流、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目标,全力打造成为疑难危重病诊疗基地、战创伤急救基地、中央军委保健基地、高新技术辐射基地、卫生人才培训基地、医学科技研发基地和医疗信息整合示范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张向东 鲍磊)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