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国际节能展开幕式在广州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8日,2012年广东省节能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二届国际(广东)节能展开幕式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拉开帷幕。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第二届国际(广东)节能展的指导单位。本次活动由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环保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厅、省国资委、省广电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等12部门共同主办,广东省节能协会承办。省政府刘志庚副省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工信部节能司杨铁生副司长出席了启动式。

2012年是“十二五”承前启后的重要一年,也是全省实现“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的关键一年。为加大我省节能宣传力度,我省继续将今年节能宣传周扩展为节能宣传月,活动贯穿整个6月份。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节能低碳齐参与、绿色发展新广东”。活动主要包括2012年第二届国际(广东)节能展,公共机构、社区、校园、企业、媒体、节能志愿者等系列节能行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通过开展这些宣传活动,宣传国家和省有关节能政策,进一步强化公众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节能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省领导为第五批省节能技术服务单位和第十一、十二批清洁生产企业颁发牌匾。启动仪式结束后,刘志庚副省长、杨铁生副司长等领导参观了第二届国际(广东)节能展。本届节能展包括了我省市节能成果展区、驻穗领馆商会展区、合同能源管理及金融服务展区、节能家用电器和绿色照明展区、重点领域节能技术应用展区、高新节能技术与节能新产品展区。

为交流节能减排先进经验,进一步推广市场化节能机制,节能展期间还将举办工业和通信业合同能源管理论坛、水泥行业节能减排暨绿色发展研讨会、工业节能技术应用研讨会、企业能源管理系统智能化技术应用研讨会等系列论坛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记者 李文芳)     编辑:许婧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许婧标签: 广东 节能宣传月 十二五 情节所生产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