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住建部:今天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

人民网 2012-06-08 17:19: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住建部今日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全文如下:

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的通知

建金〔2012〕88号

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和调整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通知》(银发〔2012〕142号),现就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2012年6月8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10个百分点,由0.50%下调至0.40%;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3.10%下调至2.85%。

二、从2012年6月8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0个百分点,由4.90%下调至4.7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4.45%下调至4.20%。

三、从2012年6月8日起,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

请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立即将本通知转发相关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执行。对利率调整后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处理并报我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二〇一二年六月八日

附表: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表

单位:年利率%

项目 调整前利率 调整后利率
一、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
当年缴存 0.50 0.40
上年结转

3.10

2.85

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五年以下(含五年)

4.45

4.20

五年以上

4.90

4.70

三、试点项目贷款 按五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 同前
 
来源:人民网 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FT易主:那些被卖掉的“老报纸”都干什么去了? 苹果“魔力”在消失?部分产品销量遭遇“断崖式下滑”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