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苏州银行争做文化金融的领跑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31日,苏州银行率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文化金融服务创新信息。现阶段文化产业发展进入到大繁荣的阶段,亟须加快完善各项文化经济政策,充分发挥投融资的导向和杠杆作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丽新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苏州银行先声夺人,将以五大措施“传承苏州吴韵今风,扬帆文化金融蓝海”,争做文化银行的领跑者。第一,加大对文化旅游类基础设施和技术设备的融资支持,推动文化平台的建设。包括旅游景区经营权质押融资、传媒装备系统改造融资、文化创意产业园融资以及文化娱乐综合体融资;第二,扶持文化创意类小微企业发展壮大,搭建创意企业与投资资本的合作平台。极具特色的选择性贷款、打造成为文化创意孵化器摇篮以及定期开展创业论坛;第三,加大金融资源投入,推动传统文化艺术的产业化、规模化和金融化。为传统工艺大师度身定制的免担保“大师贷”文化金融项目,面向省市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等。凭大师个人信用发放贷款。还有文化艺术品的投资理财;第四,开放渠道网点合作,拓宽苏州文化艺术的传播和销售渠道;第五,发行文化卡和苏州金,为非物质文化传播提供金融载体。

这些针对性强、特色鲜明的业务模式,从文化创意企业孵化到推动文化产品进入市场发展壮大,提供了一揽子金融支持和平台服务。

随着苏州“文化强市”战略的实施,文化产业与现代金融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交融互动。苏州银行在推进本土特色的金融文化服务过程中积极展开文化与金融的对话,打造多元化的信贷产品,整合多层次的服务体系,打造文化金融服务平台。在多元竞争中找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根植于苏州这个文化大市、文化强市,将文化融入到苏州银行的血脉之中,旨在成为文化银行的领跑者。

据悉,苏州银行的110多个营业网点,将通过宣传折页、实物展示的形式将姑苏文化真正纳入进来。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周芙蓉)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2012首届苏州平江“江南水城”文化旅游节开幕

喜逢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18周年

罗志军在苏州强调:集中精力抓经济促转型稳增长

2012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群众运动会隆重举行

首届“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即将开幕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