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吴健雄铜像落成典礼在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盛大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31日上午,吴健雄铜像落成典礼在江苏省太仓市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省市各级领导,两院院士,国内外高校教授,东大、南大等吴健雄母校代表,以及吴健雄的儿子、侄子等亲属代表出席了吴健雄铜像落成典礼和吴健雄陈列馆揭牌仪式。在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广场上,全国人大常委、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和袁纬承共同为陈列馆揭牌,紧接着袁纬承与各领导一起手抚触摸球为吴健雄铜像揭幕。

吴健雄铜像呈青铜色,高3.8米,安装到3.2米的基座上,总高度将达到7米,重量近8吨,由吴健雄先生好友、著名雕塑家章永浩设计雕刻而成。吴健雄身着出席重要场合的礼服,面容慈祥地安坐在椅子上。章永浩介绍说,他现在塑造的吴健雄铜像,是她1975年出席美国总统福特在白宫授予她的国家科学勋章时的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周芙蓉)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纪录片《吴健雄》在太仓举行开拍仪式

国家级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

2012中国太仓江海河三鲜美食节开幕

江苏省太仓市首批35辆长鼻子校车启用

耐克集团中国物流中心在江苏苏州太仓启用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