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连云港市依托大陆桥、服务中西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日,江苏省沿海办王由礼主任,连云港市市长杨省世率团来到西安,推介江苏连云港设立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的政策优势,宣传连云港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怎样加强东、中西部地区的合作,更好地为中西部地区发展服务。

连云港市市长杨省世说,“2011年5月,国务院批准在连云港设立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这是目前全国涉及范围最大的区域合作示范区,是对提升我国对外开放整体水平、对实施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对推动东中西部地区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开展交流与合作都有重大战略意义的区域合作示范区”。在批准设立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一年来,连云港市在加快推进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中取得了显著成效。

多年来,连云港始终坚持“做好中西部的港口、服务中西部的发展, 2011年,连云港港的货物吞吐量达到1.66亿吨、集装箱485万标箱,其中服务于中西部地区的货物进出口占到60%。

在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的过程中,连云港与中西部地区积极拓展物流、产业等方面的经贸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与西部地区,不断深化港口口岸合作,中西部地区在连云港设立的商务办事机构达到260多家。杨省世市长还说:推进连云港示范区建设,服务中西部发展,重点要抓好4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快建设服务中西部发展的枢纽大港。争取到“十二五”末港口综合通过能力实现翻番。继续在陆桥沿线节点城市合作建设“无水港”,确保实现全覆盖。大力发展陆桥运输,力争2015年过境集装箱运输突破20万标箱。

二是加快建设服务中西部发展的开放窗口。积极开辟航线、加密航班,到2015年港口开通国际国内航线90条、远洋航线20条。加快连云港国际商务中心建设,大力发展航运物流、商务服务,重点建设航运交易市场、口岸一站式服务平台、进出口市场和信息中心。

三是积极推动东中西产业合作。充分发挥港口、物流、园区等方面的特色优势,与中西部地区推进重点领域的产业合作,努力形成优势互补、分工协作的紧密型产业链条。

四是积极推动区域合作机制创新。今年,连云港将陆续在西部等陆桥沿线城市设立办事机构,为中西部地区提供“零距离”的上门服务。

据悉,江苏连云港市政府代表团,还将与西安的大型国有企业,西安高新开发区进行洽谈、交流、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记者 卢宏艳)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加强区域合作 实现绿色增长

北京正研究深化京津冀区域合作发展

泛珠三角省会城市市长聚首 共商区域合作

12国20余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市长将齐集古城西安

国广东方与西安曲江达成互联网电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