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网络媒体深化“走转改”活动座谈会在京召开

新华网 2012-05-31 16:22: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31日在北京召开网络媒体深化“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座谈会。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主任王晨出席并讲话,要求网络媒体总结经验,发扬成绩,提高认识,扎实推进,进一步深化“走转改”活动,不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不断增强网络媒体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能力,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网上良好舆论氛围。

“走转改”活动开展以来,针对网络媒体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国家互联网信息办专门制定下发网络媒体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通知,根据中央的精神,对网络媒体开展“走转改”活动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各地互联网信息部门和网站组织“走转改”活动成效明显。网络媒体从业人员深入基层调研采访,先后采写了一大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鲜活稿件,形式活泼多样,文风清新朴实,受到网民关注和群众欢迎。在座谈会上,光明网、中国新闻网、新浪网下基层记者编辑畅谈了收获体会,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和北京、河南、江西互联网信息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开展“走转改”活动相关情况。

王晨在座谈会上指出,通过“走转改”活动,一大批网站记者编辑走出虚拟社会,深入现实生活,走进基层群众,加深思想感情,心灵受到洗礼、眼界得到开阔、思想得到升华、作风得到锤炼,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有了新的可喜变化。实践证明,开展“走转改”活动,是网络媒体履行新闻媒体社会责任的重要途径,是坚持正确导向、增强网络媒体公信力影响力的迫切需要,是加强网络媒体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的有效举措。

王晨强调,当前,媒体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网上舆论多元多样多变的特征更加明显。网络媒体要按照中央要求,采取更加有力措施,进一步扎实深入推进“走转改”活动。要深化思想认识,在自觉主动、身入人心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和全员参与,沉得下、蹲得住、融得进,不断提高“走转改”活动的参与性、广泛性和深入性;要增强群众观念,在为人民群众服务、为基层服务上下功夫,切实把版面和位置留给群众,多展示百姓中的凡人善举和感人故事;要把握正确导向,在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弘扬主旋律上下功夫,多宣传振奋人心的变化变迁,多展示改革发展的成果成就,切实解决网络信息传播中存在的问题;要加强国情社情民情教育,在锤炼品质、增长才干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互联网新闻宣传队伍;要建立长效机制,在做实事求实效上下功夫,认真总结梳理前一阶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长效机制,使“走转改”成为网络媒体的自觉行动和工作常态。

中央外宣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副主任钱小芊主持座谈会。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和新浪网、搜狐网等主要商业网站负责人、编辑记者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少虎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网络媒体 走转改 座谈会 网络信息 活动
和为贵 海星之死
国际化提速:人民币“冲向”IMF货币篮子 中国核电“第三极”诞生:61岁王炳华掌舵国电投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