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境外媒体看陕西”采访团感受百年易俗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境外媒体看陕西”采访团感受百年易俗社
 
易俗社向“境外媒体看陕西”采访团介绍饰演角色和唱段故事。
 
“境外媒体看陕西”采访团感受百年易俗社
 
“境外媒体看陕西”采访团记者与秦腔艺术家合影。
 
4月23日,“境外媒体看陕西”采访团来到西安秦腔剧院感受百年易俗社的深厚艺术沉淀,并在易俗社剧场观摩精彩秦腔片段展演。

据了解,易俗社创办于1912年,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艺术团体、世界三大古老剧社之一,以“移风易俗,辅助教育”为宗旨,百年间共招收培养学生近千人,毕业者遍及西北各个秦腔剧团。易俗社的剧作家创作、改变大小剧本千余本,不少已成为优秀保留剧目,且被其它地方戏种改编移植,如《吕四娘》、《三滴血》、《火焰狗》、《柜中缘》等。

1924年7月,鲁迅先生在西安讲学期间,曾5次到易俗社观看演出,捐赠讲学金,并题“古调独弹”匾额相赠。国歌的词作家田汉先生给予易俗社高度评价:“现在世界上最为古老的剧团只有三个,一个是英国皇家剧院,一个是莫斯科大剧院,还有一个就是中国西安易俗社了。”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黄崇成 张锁峰)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