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第二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在克拉玛依市隆重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在克拉玛依市隆重开幕

4月21日,第二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在克拉玛依市第三中学拉开序幕。来自全疆15支代表队的440余名各族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和550余名观摩嘉宾将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交流经验、传播友谊。

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在2010年1月由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设立,把主要的青少年科技类比赛、科技活动聚合起来,形成疆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青少年品牌活动。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每年举办一次,首届青少年科技节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科技厅和自治区环保局联合举办。本届科技节首次在地州举办。

据悉,青少年科技节设立的“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奖”也是新疆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最高荣誉奖,每年评选一次,由自治区人民政府表彰在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各类科技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族青少年和表现突出的科技辅导员、科技工作者。

据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青少年科技节期间,还将举办“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新疆赛区竞赛、第十四届“飞向北京—飞向太空”全国青少年航空模型竞赛新疆赛区比赛、NOIP全国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分区联赛新疆赛区竞赛、“驾驭未来”全国青少年车辆模型竞赛、“探梦天宫”—全国青少年载人航天科普系列活动、新疆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等20余项青少年科技竞赛和主题科技教育活动,所有活动将持续到2012年底。

多年来,克拉玛依市十分重视青少年科技教育,始终将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探究创新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发并出版了《新疆克拉玛依石油读本》、《尤奇的一生》等青少年科普读物;在全市各中小学建立了生态地理展示馆、机器人、天文观测、航模等20多个青少年活动工作室;开展了克拉玛依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表演赛等大量卓有成效、特色鲜明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举办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爱我油城、放飞梦想”科技夏令营、“低碳生活我先行”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等内容充实、形式新颖的主题科普活动;建立了“普林生态科技园”、“新疆石油地质陈列馆”等7个国家级、自治区级科普教育基地,涵盖了石油地质、现代农业、天文、野生动物等多种科普教育资源。

以克拉玛依市第六小学陈旭同学为代表的多名青少年先后获得全国和自治区各类竞赛一等奖50多项、二等奖40多项。独山子区代表队在2010“飞向北京”全国青少年航模比赛新疆赛区比赛中表现优异,共获得13块金牌,3块银牌。2011年,克拉玛依市第一中学吴安俊等5名青少年获得首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奖,克拉玛依市科协被评为首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先进集体、2010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2011年自治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第11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新疆赛区)联赛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

自治区党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开幕。开幕式上,对首届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本届科技节由自治区青少年科技节领导小组主办,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环保厅、自治区财政厅、克拉玛依市委、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参赛选手来自全疆14个地州市和马兰基地。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绳志勇 刘志强)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第二届 自治区 青少年科技节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全球邮轮业加速“驶入”中国市场 中国打车软件大战宣告“熄火”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