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外入关带燕窝、虫草等最不划算!

羊城晚报闻洁 2012-04-19 11:26: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粤东人喜欢带货入关的习惯遇“考验”———

海外入关带燕窝、虫草等最不划算!

虫草是潮汕人餐桌宠物(网图)

本周,按照海关总署发布的今年第15号公告显示,部分进口物品的完税价格和税率作出调整,一些高档补品及化妆品完税价格上调,部分电子、摄像产品的税率和完税价格则下调。此消彼长之后,喜欢从海外带货入关的粤东人可要留意了!

本轮调整后,带笔记本电脑入关显然比过去划算多了,关税从每台1000元降剩200元,降幅多达八成,比以前足足少了800元。税率有所下降的商品种类还包括皮革服装及配饰、摄影设备、计算机及外围设备,税率均从20%降至10%。

新规中,大部分高端滋补品及化妆品的完税价格大幅提升,如粤东人以前入关时喜欢带的燕窝、冬虫夏草每千克的完税价格分别从每千克1.5万元和5万元上调至3万元及10万元,可见,带入关的“代价”增加了一倍,是否划算,一目了然。

粤东各地女性朋友喜欢带入的香水等化妆品完税价格也明显上调。香水完税价格从每瓶100元提高到300元,精华液完税价格从每瓶150元提高到300元,眼霜完税价格从每瓶100元提高到200元。对此,专家解释说,“完税价格”是指海关根据有关规定对进出口货物进行审定或估定后通过估价确定的价格,它是海关征收关税的依据。以奶粉为例,不同品牌价格不一,为便于管理,给同类产品取一个合理的中间价格,作为征税的依据。

据悉,此次调价依据是根据市场变化,适当调整,不涉及进境旅客行李物品、个人邮寄物品免税政策的调整,进境旅客仍可免税携带进境价值人民币5000元的自用物品,个人邮寄进境物品免税额度也未作调整。(闻洁)

来源:羊城晚报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 标签: 完税价格 燕窝 虫草 考验 代价
 
中国日报漫画:缩水 中国日报漫画:蛀虫
微软被查意味着什么? 底特律:天堂还是地狱?
导演打酱油出镜惊艳又抢戏 张艺谋演农民工陈凯歌演门卫 韩星毕业照成整容铁证 雪莉清纯金秀贤呆萌
赛琳娜透视装低俗 品味负分的“三俗”明星 别再说《后会无期》土气 6大风格暗藏心机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各地举行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

      详细>>

      年会于7月10日至12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