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演  >  焦点动态

军演练兵敢和自己过不去

中国日报网黄适 2014-08-22 17:59: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沈空航空兵某师在联演中向训练质量要战斗力

军演练兵敢和自己过不去

航空兵某师机场

中国日报网8月22日电(记者 黄适)河北某机场,引擎轰鸣,战机穿梭,参加“和平使命—2014”上合组织联合军演的沈空航空兵某师飞行训练拉开序幕。“训练要总结以风向对投弹精度的影响,争取将弹径差控制在15米以内。”该团副团长高中山在指挥员下达训练任务后,又着重强调了提高投弹精度的要点。他对笔者说:“只有不断的超越自我,敢于对自己的成绩说不,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沈空航空兵某师是一支过硬的拳头部队,曾参加过三次“和平使命”联合军演,今年,该团受领执行“和平使命—2014”上合组织联合军事演习任务以来,为尽快提高参演分队实战能力和投弹精度,他们提出平时和自己过不去,战时让敌人不好过的口号。在训练中,该师结合今年开展的“战斗力标准大讨论”和新大纲施训要求,将战术课目量化,赋予新的标准。演习伊始,该师就成立了由飞行指挥员、训练参谋和领航参谋组成的训练质量监控小组,对每个飞行员建立了飞行轰炸成绩反馈制度,每个场次的课目、标准都有明确的记录,只要飞机一落地,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胶卷判读,依据飞行员在靶场投弹时的进入角度和高度,准确分析靶场投弹精度,一起组织飞行员进行研究,帮助查找制约提高轰炸精度细节方面的问题。进入训练中期,全师参演飞行员中全部都能达到军演要求的弹径差20米以内的标准,面对这样的成绩,该师并没有自满,在合练中,他们继续把提高轰炸精度作为一项重要指标,一遍一遍地在细节方面查问题、定措施,凭借这种始终与自己过不去的精神,轰炸弹径差达到了13.44米。同时,该师根据任务特点,研究了在不同气象条件下,如何提高轰炸精度和缩小准确到达时间,并据此制定了6套预案方案,经过反复演练,初步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演习战法。进入演习后期,该师在超低空飞行轰炸的基础上,加练复杂气象条件下的攻击轰炸战术,设置多种预案,研练多种投法,使低空轰炸弹径差从最初的28.13米缩小到10.44米,准确到达时间由最初的±2秒缩小到±0秒。

在8月中旬的一次合练中,适逢气候剧变,能见度较差,全师参演飞行员沉着应战,冒雨起飞,硬是在云缝中实施俯冲攻击,发射的火箭和炸弹全部命中目标,受到了参演领导的一致好评。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军演 沈空 “和平使命”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埃博拉阴影下 中国在非投资现状如何?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