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座位更多、增设大屏、WIFI更快 总理记者会现场三变化

李焱、李方 2016-03-16 12:25: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6日讯(记者李焱、李方)3月1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早早赶到金色大厅占据有利地形的记者们惊喜地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总理记者会现场有三大变化。

  记者座位增加200个

座位更多、增设大屏、WIFI更快 总理记者会现场三变化

  今年总理记者会现场,记者座位又增加了200个。(中国经济网记者李焱 摄)

  最近几年,采访全国两会的记者总数已达3000多人。但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场地有限,一般只能设置700余个座位,加上摄影摄像台、直播席上的位置,能进入现场的记者也不过八九百人。总理记者会前几天,大会新闻中心会向各媒体限量发放请柬,请柬与采访会议的记者证合用才能进场。此前,除中央主要媒体外,其他境内媒体每五年才能获得一次请柬。今年,总理记者会现场在原有基础初上又增加了200个记者座位,座位总数已接近1000个。这一安排,使每个采访全国两会的媒体都能至少获得一张总理记者会的请柬。

  主席台两侧增设大屏幕

座位更多、增设大屏、WIFI更快 总理记者会现场三变化

  主席台背景墙上嵌入了两块大屏幕,播放总理答问的特写镜头。(中国经济网记者李焱 摄)

   总理记者会,是全国两会报道的“压轴大戏”,每每吸引大量记者到场。而真正能正对主席台的,也就是最中间十余列坐席上的记者,很多记者所处的位置都相当偏、相当远。今年,现场又增加了200个座位,使得记者席进一步向会场两侧延伸。为此,大会新闻中心专门在主席台背景墙上嵌入了两块大屏幕,正对着记者席的南区和北区,以便座位较偏较远的记者也能清晰地看到总理答问时的特写镜头。

  记者会现场WIFI更加给力

座位更多、增设大屏、WIFI更快 总理记者会现场三变化

  总理记者会开始后,现场WIFI足以支持网络视频播放。(中国经济网记者李焱 摄)

  2014年,总理记者会现场开始提供免费WIFI,记者们的工作更加便捷。然而由于现场同时上网的人员太多,这两年很多记者都抱怨网速不给力,一旦掉线就很难再连接上。今年会前,新闻中心会同工信部、中国联通等单位,对金色大厅的无线网络进行了扩容,使得WIFI速度大幅提升,单个终端带宽达到2M以上。据中国经济网记者观察,在记者会开始后,现场WIFI速度仍比较理想,用手机或平板电脑观看网络视频非常流畅。

分享到6.79K
编辑: 吕冰标签: WIFI 座位 记者会 网记者 金色大厅
众怒 入侵
图解:全面“营改增”进入倒计时 央行发布2016年2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