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会”民声速递:外交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之二——互联网外交为中国外交增添一抹亮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3月7日电 2016年2月15日-2月22日,零点集团国际关系研究事业部利用网络调查平台对全国19个城市7344名普通网民进行了线上民调。调查主要围绕民众对2015年政府外交工作的满意度、对当前中国外交热点议题的态度,以及对重点国家和中国与这些国家双边关系的认知展开。

调查结果显示,多国领导人出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成为网民印象最深刻的2015年中国外交精彩瞬间;习主席出席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和访美期间接见中美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等互联网外交活动为中国外交增色。

调查结果显示,在2015年中国外交众多精彩瞬间中,网民对多国领导人出席“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印象最为深刻,入选率达到52.9%。

互联网是2015年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词之一,互联网外交也成为中国的主场外交。其中,12月在浙江乌镇举办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及9月在美国西雅图举办的第八届中美互联网论坛都引发了网民的广泛关注。以上两项分别以41.5%和31.4%的入选率在“网民眼中印象最深刻的2015年外交瞬间”排行榜上列第二、三位。

与大国加深双边关系及参与联合国峰会、世界气候大会等多边外交活动同样成为2015年外交工作的亮点。习近平主席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峰会(29.5%)、访美期间与奥巴马总统在白宫草坪“秋叙漫步”(22.1%)、访俄期间参与红场阅兵(20.7%)以及访英期间与卡梅伦首相的酒吧之行(13.6%)都令受访网民印象深刻。

表:受访网民“印象最深刻的2015年中国外交瞬间”TOP10

“两会”民声速递:外交工作满意度调查结果之二——互联网外交为中国外交增添一抹亮色

技术说明:本次线上调查于2016年2月15日-2月22日针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天津、武汉、南京、沈阳、杭州、西安、哈尔滨、济南、郑州、昆明、长春、太原、长沙和合肥等19个城市的普通网民进行。共计实际回收有效样本7344个。

分享到6.79K
编辑: 程尔凡标签: 两会 外交 互联网
众怒 入侵
“国家账本”三大热词抢眼 美国拟对中国钢材征收265.79%关税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