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蔚华两会提案:建议完善资产证券化业务配套制度

中国日报江雪晴 2016-03-04 16:57:2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3月4日电(记者 江雪晴)全国政协委员、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在今年的两会提案中建议,允许金融机构向非资产管理公司开展不良资产转让业务,放开金融机构对零售类不良资产进行批量转让的限制,同时加快不良资产证券化市场的培育(包括评级、增信、承销、估值定价等),尽快形成体系完备、运作规范、竞争充分的市场。

马蔚华还建议,允许商业银行对不承担实际风险的证券化资产不进行资本和拨备的计提;并对贷款口径进行调整,不再将通过证券化但未在会计面实现出表的贷款纳入统计范围。

2015年5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新增500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支持证券化产品在交易所上市交易。2015年,全国资产证券化发行规模已超4000亿。

马蔚华表示,由于资产证券化业务模式较新,与部分现行监管规定不相适配,导致金融机构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遇到一定阻碍。为此,他在提案中建议监管机构针对资产证券化业务出台或修改相应的配套制度。

(编辑:高琳琳 周凤梅)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两会 招行 马蔚华 提案
众怒 入侵
美国拟对中国钢材征收265.79%关税 商务部:应支持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