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埃森哲:中国消费品行业市场规模到2020年将增长约2000亿美元

中国日报陈颖群 2016-03-03 18:04: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3月3日电(记者 陈颖群) 埃森哲最新研究预计,到2020年,中国消费品行业的市场规模预计将增长约2000亿美元,占整个亚太市场增长的60%。消费品企业必须采取积极的数字商务战略,否则将无法在与行业新晋参与者的竞争中取得成功。

在这份题为《立即行动,赢得全新的亚洲消费者》的报告中,埃森哲预计,到2020年,全球消费品行业的市场规模将增长高达7000亿美元,其中近五成(即3400亿美元)将来自亚太地区,尤其是中国、印度尼西亚、印度、新加坡和泰国市场。

埃森哲产品制造事业部亚太区总裁范博欧(Fabio Vacirca)表示,如果消费品企业不立即采取行动,他们将面临失去新一代消费者的风险。企业需要将传统的商业模式和新商业模式相结合。在新的模式中,与消费者的互动应是数字化和定制化的,消费者将社交媒体作为可靠的信息来源,并期待随时随地购物。

他说:“无处不在的数字技术和新一代的消费者,正推动着整个营销生态系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亚太市场的变化尤其迅速,在很多情况下,企业必须迅速完成对传统模式的跳跃式转变。”

报告预计,蓬勃发展的亚太地区消费市场有望在2018年达到10万亿美元零售额的规模,而其中约四分之一将来自于数字商务。然而,尽管互联网零售商和线上市场的影响显著,消费品企业对亚太地区的数字商务市场仍渗透不足,尤其表现在食品和杂货领域。

此外,基于对消费者偏好和需求变化的了解,阿里巴巴等领先的行业颠覆者正在顺应市场趋势,通过改造和量身设计客户体验,重新定义价值链,并且将消费者作为关注焦点。

尽管消费品企业已经开启了数字化转型,但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其力度仍远远不够。埃森哲的调研显示,消费者对其购物体验并不满意。报告发现,当今消费者最大的诉求就是希望能在单一平台上享受独特的购物体验,让他们可以轻松愉悦地购物,激发他们的消费冲动,及时接收到如其所愿的定制化商品推荐,并且与自己喜爱的品牌始终保持联系。这为传统消费品企业把握新一轮增长带来了良机。通过提供强有力的数字商务平台,他们可以改善目前消费者购买体验中的不足之处,为消费者提供他们所期望的无缝购物体验。

(编辑:高琳琳)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消费品 市场规模 数字化
众怒 入侵
商务部:应支持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 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