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对话谈判是从根本上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正确途径

中国日报王青云 郑晨 2016-03-03 17:07:4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3月3日电(记者 王青云 郑晨)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3月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重申,对话谈判是从根本上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正确途径。

3月2日,安理会通过涉朝鲜问题的第2270号决议。

洪磊说:这一决议指向明确,目的是阻止朝鲜进一步发展核、导计划,推进并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这个决议重申了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朝核问题、支持恢复六方会谈的承诺,符合国际社会维护朝鲜半岛和平与稳定的努力方向。我们希望决议得到全面和认真执行。同时,要尽量避免影响朝鲜民生和人道需求,这也是决议规定的重要内容。

他说:安理会制裁不是目的,对话谈判才是从根本上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正确途径。中方作为六方会谈主席国,一直本着客观公正立场,探索如何恢复谈判。我们根据形势发展,提出了实现半岛无核化与停和机制转换进程并行推进的思路。我们愿同有关国家就此进一步商谈,包括推进这一思路的具体路径和步骤。洪磊再次强调:中方反对在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敦促有关国家慎重行事。

(编辑:高琳琳)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高琳琳标签: 外交部 朝核问题 半岛局势
众怒 入侵
商务部:应支持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 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