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望日本解决国际社会对其核材料存储的关切

中国日报王青云 郑晨 2016-03-03 17:00: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3月3日电(记者 王青云 郑晨)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3月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日本切实解决国际社会对其核材料存储的关切。

有记者问:据报道,针对日本目前拥有约48吨可用于核武器的钚,美国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高级研究员阿克顿日前在东京日本记者俱乐部发表演讲时称,钚的囤积可能加剧亚洲地区紧张和核恐怖风险。其他国家也可能跟风储存核物质,钚的制造不应超出本国核电站使用范围。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确实,对日本超量存储敏感核材料及其存在的核安全隐患与核扩散风险,国际社会一向存在关切。国际原子能机构及核安全峰会进程相关文件均呼吁各国保持核材料供需平衡。我们希望日方本着负责任态度,采取切实行动,解决国际社会关切。

(编辑:高琳琳)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高琳琳标签: 核材料 日本 核武器
众怒 入侵
商务部:应支持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 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