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旅行社联合倡议:拒绝非法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3月3日电 为纪念“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旅行社行业代表在京向全体出境游组团社发出倡议:文明旅游,拒绝非法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对涉及虎、象、犀牛、沉香、穿山甲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的非法交易及走私行为“零容忍”。

在倡议书中,旅行社行业代表说:2015年我国有近1.2亿人次出境旅游,是世界第一大出境游客源地。这既是国人走世界、看世界,也是世人在感知中国、了解中国的一个巨大的双向互动。我们人人都是中国形象,每个人都是一张“中国名片”,都是展示中国形象、反映中国软实力的“重要窗口”。

然而,一些游客在境外旅游期间购买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及其制品并携带回国。这样的行为不仅破坏了野生动植物资源,危害了地球生物多样性,加速了全球生态灾难,还影响了中国作为旅游大国的形象,更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将受到法律的惩处。

旅行社行业代表表示,未来将加强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强化动植物保护意识,掌握保护知识,带头拒绝非法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 加强对游客的宣传和引导。通过行前说明会,及导游领队行中提醒等方式,向游客宣传相关知识及法律规定,主动劝阻涉嫌非法交易及走私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的行为,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同时还将及时举报相关违法行为。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诱导游客消费或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人员,并配合国家有关濒危物种主管部门和执法部门的执法检查。

(编辑:高琳琳)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濒危动物
众怒 入侵
商务部:应支持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 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