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纪念“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中国承诺将有效保护濒危物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3月3日电 为纪念“世界野生动植物日”,中国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在京举行座谈会,各相关机构和组织代表分享、交流保护野生动植物工作的经验和想法。与会代表认为,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严厉打击濒危物种非法交易是全世界的共同责任;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国际社会之间需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协作,有效保护濒危物种,为建设美丽世界作出贡献。

3月3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是在2013年由《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第十六届缔约国大会提出,第68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作出的决定。今年3月3日为第三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会上,中国国家林业局、农业部、海关总署、国家濒管办等部门和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一年来各自在加强野生动植物保护、履行国际公约、严厉打击野生动植物走私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效和存在问题,美国等驻华使领馆、有关在华国际组织、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组织代表就共同参与野生动植物保护国际合作等开展了广泛交流,中国有关野生动植物经营利用单位代表从强化自律、支持保护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有关旅游行业企业代表并在会间签署了拒绝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非法交易倡议书,得到了会议代表的一致赞许。

(编辑:高琳琳)

分享到6.79K
编辑: 高琳琳标签: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 濒危动物
众怒 入侵
商务部:应支持外资以并购方式参与国企改革 国家统计局公布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