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黄色预警 华北黄淮雾霾将间歇好转再增强

中国日报郑金冉 2015-12-29 09:34: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郑金冉)根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天气信息,今天早晨,北京南部、天津西南部、河北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山东中西部及陕西关中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重度霾,并伴有重度或严重污染。

据统计,昨天早晨到今天早晨,我国华北、黄淮受中度以上霾影响的区域面积约28.98万平方公里。未来三天,华北黄淮的雾霾天气将出现短暂好转,而后再次发展。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早晨到夜间,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东北部、山西中部、陕西关中、四川盆地西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河北西南部沿山局地有重度霾。为此,中央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

另外,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华北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淮等地有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大雾。从明天白天开始,受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华北黄淮的雾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或消散,但是从31日开始,雾霾会再次发展壮大。

12月31日至1月1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陕西关中、东北地区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重度污染,其中河北西南部、河南北部局地可达严重污染,上述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雾霾天气反复出现,弱冷空气虽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驱散雾霾,但此后静稳天气形势会再次建立,污染物将迅速累积,民众应关注其变化,及时采取防护措施。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马晓棠标签: 雾霾
众怒 入侵
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获人大通过 明年3月1日施行 财政部宣布亚投行正式成立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