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爱佑中华•开启明天”全国助学活动走进上饶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爱佑中华•开启明天”全国助学活动走进上饶县

“爱佑中华•开启明天”全国助学活动组委会秘书长刘峰、中共上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傅元本给爱心企业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日报网7月28日电 7月27日下午,“爱佑中华•开启明天”全国助学活动走进上饶县新闻发布会在江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会上获悉,此次活动走进上饶县旨在通过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为上饶县贫困学子的成长展开有计划、有层次的助学行动。2014年11月15日,“爱佑中华•开启明天”全国助学活动在河南兰考县首次告捷。活动让兰考县200多所学校、近千名贫困学子得到了社会各界不同程度的爱心资助;2015年5月30日,活动走进了广西平果县,为该县200多名贫困学生发放了现金及书包、字典、文具盒、铅笔等物资,社会反响强烈。

此次“爱佑中华•开启明天”全国助学活动走进上饶县与以往不同的是,活动在助学为主的同时,对接了全国50名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师,将在上饶县寻找100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以延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组委会秘书长刘峰重点介绍了活动项目的特点:一是“专项资助” —— 企业或机构为贫困地区捐赠校园建设的储备资金,为援助学校配置教学设备及文体设备等,以帮助改善学校教学条件,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二是“十年树人”—— 持续资助孩子完成初中3年、高中3年、大学4年的资助项目。这个项目的特点在于按照项目设计结对资助,目的在于帮助孩子完成学业。三是“梦想起点”—— 展开“儿童心理健康教育”和“人格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教育资助。根据孩子的性格特点和心理需求,联合相关机构和组织更多的社会爱心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为贫困地区孩子带去心理健康和素质培养等方面的援助课题,共同搭建贫困地区学生与外界沟通的桥梁,陪伴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据了解,“爱佑中华•开启明天”全国助学活动是以汇聚社会力量,关注贫困孩子为宗旨,唤起社会公众用大爱渗入贫困地区,让贫困孩子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启发他们感悟生活,感恩社会,报效国家的志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发挥网络公益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吴彦鹏标签: 全国助学活动
省亲 饥荒
Gucci餐厅开业 奢侈品牌纷纷跨界为哪般? 暴跌重演:沪指重挫暴跌8.48% 创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