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受铁路穿过等因素影响 水库一分为二良田美景不再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受铁路穿过等因素影响 水库一分为二良田美景不再

由于无水灌溉,水库的大片区域已长满杂草。

博白

受铁路穿库而过等诸多因素影响,巴流塘水库近年来蓄水能力严重萎缩,村民生产生活受到影响

水库一分为二 良田美景不再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 周伟武 文/图

位于博白县民丰村的巴流塘水库,曾有着令人陶醉的湖光山色。自从3年前一条铁路从这里穿梭而过后,水库被一分为二,美景不复存在。更让附近村民忧心的是,铁路建好后,水库蓄水能力出现萎缩现象。即使是雨季和汛期,库体几乎存不到水,以致下游大片田地无水灌溉,村民生产生活受到影响。5月12月,南国早报记者从博白县水利局了解到,巴流塘水库蓄水能力下降的原因基本找到,有关部门准备着手治理,尽快恢复水库原有的蓄水能力

1 农田无水致土地荒废

“今年气候干旱,水库几乎无水蓄存,村子里的水田根本无法耕种。”5月12月中午,记者驱车前往博白县旺茂镇民丰村巴流塘水库,看到村道两旁的大片水田长满了杂草。沿途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些现象已持续了两三年,以前每年都可以种植两季水稻,现在只能种植一季,主要原因是上游的巴流塘水库已报废,无水灌溉,他们只能靠老天爷赐水种地,“我们村至少有一两千亩水田荒废了,很多人不得不外出打工谋生”。

巴流塘水库紧靠民丰村,负责下游利勿、新屋和上高岭等14个村屯2200多名群众的日常用水和农田灌溉。“不仅田地无水灌溉,就连我们喝水也出现了困难。”村民说。在巴流塘水库边上,记者看到整个水库的库体杂草丛生,原本这里可达11万立方米的存水量,如今仅有水坝底部存了一丁点的黄泥水。村民张达盛指着水库上游中间的10多个水井说,一些村民家中无水可用,如今他们不得不集资在水库中间打井,用水管将水引回家中使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铁路 美景 良田 蓄水能力 无水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