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地税“四个共同”创新 打造“税企共建”党建品牌

南方日报陈晓孙幼娇李奕夫 2015-05-14 14:36:2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珠海市地税局在高新区分局试点探索税企“党建共建”新模式,以“四个共同”路径推动机关党建与企业党建的有机融合。

地税“四个共同”创新 打造“税企共建”党建品牌

共同夯实组织基础、共同促进作风转变、共同开展志愿服务、共同建设核心文化——珠海市地税局在高新区分局试点探索税企“党建共建”新模式,携手飞企软件、南方软件园等企业,以“四个共同”路径推动机关党建与企业党建的有机融合。这种创新做法,使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更及时顺畅,有效促进地税部门“转作风提效能”,被推选为珠海市直机关基层服务型支部工作法。高新区分局支部也因此被评为市直机关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并且被市直机关工委推荐参评“全市基层党建示范点”。

2014年7月,珠海地税高新区分局与飞企软件、南方软件园等企业签订党建共建协议,通过共同开展组织生活、学习培训和税企座谈,夯实了组织基础。

如今,通过税企共建基层党组织、经常性深入服务对象及深化纳税人满意度第三方评价机制,企业已经成为税务机关作风建设的“监督员”、优化纳税服务的“调查员”和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员”。高新区分局2014年通过第三方机构发放《征求意见调查问卷》,向广大纳税人征求对办税流程、依法办税、服务态度等12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有效促进服务质效提升和作风转变;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去年为90多户小微企业落实税收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10万元。

该举措也进一步提高了地税部门的工作质效。今年以来,高新区分局在原有办事流程基础上,进行了十项核心业务事项办理流程改革,办税业务平均减少4个环节,节省时间达3天。一大批“四风”突出问题得到切实解决,“税企党建共建”真正实现了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的目标。

不仅如此,在税企党建共建的实践中,珠海地税还与企业共同开展志愿服务,推进便民利民,积极回馈社会。如建立“党员志愿服务岗”、每周三中午加班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服务、打造青年志愿服务品牌等。

今年,该局进一步拓展税企党建共建活动的范围和内容,着力打造主体、载体和内容“三个联动”:建立地税、国税、企业联动的基层党建共建体系,共建广东国地税首个联合办税大厅,实现纳税人“进一家门,在一个窗口办两家事”和“三证联办”的目标;建立国地税微信公众平台等创新服务载体,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以高新区地税分局“团结、激情、奋进”精神为主线,创新税企党组织生活形式及文化建设内容,强化地税部门与共建企业的联系沟通。

撰文:陈晓 孙幼娇 李奕夫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宣布打赢“油价战”:美国页岩油疑遭绝杀 中国将允许地方债纳入国库及商业银行抵押品
颜龄测试一夜爆红 这些趣图告诉你How-old为什么这么火? 洛基入清宫韩寒遭换脸 哪些明星曾被PS大神玩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