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首次入列“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榜单

辽宁日报杨丽娟 2015-03-30 15:33:3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国伦敦金融城国际权威咨询机构Z/Yen集团3月23日在韩国釜山发布第17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报告,继上海、深圳、北京后,大连成为中国大陆第四个入选城市,也是本期唯一新入围城市。

在此次报告中,大连以总分632分在全球82个入选城市中列第51位,在亚太地区18个入选城市中列第15位。82个主要金融中心城市中,列在前10位的是纽约、伦敦、香港、新加坡、东京、苏黎世、首尔、旧金山、芝加哥、波士顿。国内城市上海、深圳、北京分列第16、22和29位。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金融中心评价体系,受到全球金融界的广泛认同和重视,对各国金融中心城市的国际地位和跨国金融机构择址都有一定的影响。该评价体系采用营商环境、金融体系、基础设施、人力资本、声誉及综合因素等指标评估和全球金融专业人士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24个月内,有200位以上本国以外金融专业人士自愿参与评价方可进入评价体系。

大连进入“全球金融中心指数”评价体系,对于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学习、借鉴国际金融中心发展的规律与经验,提升大连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建设东北亚国际金融中心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全球金融 指数 金融体系 金融专业 榜单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