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辽宁高校68种专业被建议暂缓增设

沈阳网杨主格 2015-03-30 15:32: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3月27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2015年度建议高校暂缓申请增设本科专业名单,其中包括经济学、金融学、英语、新闻学等“热门”专业。这是辽宁省连续第四年提出高校新增专业的“负面清单”。省教育厅表示,这是根据全省本科专业布点、在校生规模及近三年就业率等情况作出的建议。

较2014年度增加10种

2015辽宁高校被建议暂缓申请增设的专业为68种,较2014年度增加了10种。

2014年,省内60所地方本科高校中33所高校申请增设专业99个,分别比2012和2013年下降71个、35个百分点。可以看到,建议暂缓申请增设专业“负面清单”的提出,让省内一些高校盲目增设专业的热度明显“降温”。截至目前,已有25所高校提出80个专业停止招生的报告,其中18个专业于日前经教育部批准正式撤销。

多为文科专业

记者注意到,今年建议暂缓增设的68种专业中,多数为文科类专业,还有一部分是艺术类和医学类专业,而工科类专业极少。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布点较多的专业已经连续几年“上榜”。广播电视学、化学、护理学、行政管理、美术学等近年就业率持续走低的专业也在其中。

2015年度建议暂缓申请增设本科专业名单:

经济学、财政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技术学、小学教育、体育教育、运动训练、汉语言文学、汉语言、汉语国际教育、英语、俄语、日语、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物理学、化学、应用化学、生物技术、应用心理学、工业设计、通信工程、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环境科学、生物医学工程、园林、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学、护理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程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公共事业管理、行政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物流管理、电子商务、旅游管理、音乐表演、音乐学、表演、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动画、美术学、绘画、摄影、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数字媒体艺术。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