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法院:严格规范“减假暂”,杜绝司法腐败

人民网祝大伟 2015-03-30 15:05: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长春3月30日电(记者祝大伟)记者30日从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全省法院2014年共裁定减刑11283人次,不予减刑165人;裁定假释919人,不予假释168人;暂予监外执行81人。其中“三类”罪犯(职务犯罪、金融犯罪、涉黑犯罪)的减刑、假释数量和比率都低于前三年平均值。

2014年上半年,全省法院对近三年来的部分减刑假释案件及全部“三类”罪犯的减刑假释案件进行了一次集中复查,对个别案件审理方法简单化、裁判文书制作不标准、审理程序不规范等问题予以纠正。

2014年4月1日以后,全省法院减刑假释案件的法律文书全部上网公布。“三类”罪犯的减刑案件、假释案件及重大有影响的案件一律开庭审理,案件全部实行裁前公示,公示率为100%。

未来,吉林省法院将进一步研究确定开庭审理案件的量化指标;加大开庭审理范围,强化法律标准的实体审查;推进惩罚与改造的统一。进一步提高减刑、假释工作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吉林省将完善制约机制,建立常态化监督检查制度,重点加强对“三类罪犯”减刑、假释的实体审理,从严把握法律规定的“确有悔改表现”、“立功表现”、“重大立功表现”的标准,从源头上杜绝违法办案和司法腐败问题的发生。

目前,吉林省正在加快落实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信息化联合办案平台的建设工作,力争今年实施完成监狱法庭、远程审理等基础设施建设。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减刑 假释 三类 司法腐败 暂予监外执行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