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方舟从大连出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方舟从大连出海
中国方舟英文主页。

“我要做中国中小企业‘走出去’的产业O2O互联网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干马云没有干的事。”大连西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塾君说。

去年627日,西姆集团启动“中国方舟”产业O2O互联网平台建设,志在打造“中国产业的阿里巴巴”,引领全国7000万中小企业走向世界,实现全球合作。

半年来,“中国方舟”即便只是试运行,已促成签订出口成交合同100多个,合同金额超过1亿美元。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战略,马塾君惊喜地发现,西姆集团传统业务的重点区域,包括印度、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家,都在这个范围内。而他正在搭建的“中国方舟”所服务的国家和地区也与“一带一路”高度吻合。

66个国家,43亿人,这里有很大的商机,我相信‘一带一路’会是未来中国经济的一个新的增长极。”

他希望采取混合所有制的形式(PPP),融合民营资本、政府、企业等各方资源,共同把“中国方舟”打造成国家级平台,提供对外投资、海外并购、海外工程总承包、产品出口、劳务输出等一切资源的供给与需求,以及融资担保、市场开拓、技术引进、人才培训、语言法律服务等贴心服务。

马塾君说,西姆集团已经在中国方舟项目投入近1亿元,他笑称自己是小人物干大事。

“以西姆集团全球网络和线下队伍为依托,建立这个产业O2O互联网平台,我们的技术、销售人员可以把过去30年的积累派上用场。”

1991年至今的24年间,马塾君一直从事外贸工作,他的足迹遍布129个国家,建立了一个跨地域、跨国界的“人脉网络”,遍布世界各地的1000多个网点。

“未来的世界一定是移动的世界,无处不联,所有的事情都会在移动中解决。”马塾君希望“中国方舟”能够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搭载更多中小企业走出国门。(记者 朱成沛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