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黑龙江省高职院校2015年单招现“冰火两重天”

生活报宋菲 2015-03-30 14:00: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8日、29日,黑龙江省25所高职院校单招考试开始,今年我省单招计划人数为2万人,个别学校招考比例近1:5。根据规定,考试要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其中,文化素质考试可单独或联合组织实施。

根据考试日程,29日将进行职业技能测试。记者从黑龙江民族职业学院了解到,该校技能测试以面试形式进行,将从学生语言表达能力、价值观人生观等进行多方面进行综合测评;黑龙江职业学院则主要通过面试考查考生的体型、外貌、气色、衣着举止、精神状态等个人形象,且要求考生有一定的耐心和韧劲;而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技能测试则考查学生的体育和艺术。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职单招报名出现冷热不均的情况。在我省25所具有“单招”资格的高职院校中,那些历史悠久、办学质量较高、高就业率的高职院校报名出现“井喷”,例如某院校计划招生1000人,而报考人数为4800余人,招考比例接近1∶5;而一些学校由于生源不足,还是第一次进行高职“单招”,报名人数仅为计划数的二成,有的学校甚至在一成以下。但是从我省整个高职单招的报名人数上来看,报名人数已经超过全省2万人的计划数。(记者宋菲)

分享到6.79K
握手在即 祈祷
带你去博鳌:听一听商界大佬们的“精彩语录” 博鳌论坛,最值得你关注的经济大咖有哪些?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主题曲《启航明天》正式发布

        详细>>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