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书协走进基层为群众送“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吉林省书协走进基层为群众送“福”

春联添年味,福字贺新春。日前,省书法家协会组织书法家志愿服务团先后来到吉林省书协设立的首批书法普及惠民服务站所在地——德惠市同太乡和农安县青山乡,开展 “送春联 添年味 送万福 进万家”活动,为农民群众写春联、写福字、送书法,把祝福送到农民群众家门口、心坎上。

本次书法家志愿服务团由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韩戾军、刘成、秘书长李济时、副秘书长汪鹏辉、中青年骨干书法家宋旭安、刘福生、吴峰、于全能、宁可宁、赵小宁、苏显双等十余名书法家组成,书法家们在村文化大院为村民现场书写并赠送了春联、福字和书法作品。“万象已随新律转、五羊争跃好春来”、“天增岁月人增寿、春满乾坤福满门”,这些精选的春联词,搭配或遒劲厚重、或飘逸灵动的书法,大受现场村民们的欢迎。文化大院里人头攒动,老老少少争先恐后领取春联和福字。两次活动中,志愿服务团共送出春联五百余幅、大大小小的福字一百多幅,并赠送贫困村文化大院书法作品数十幅。

为农民群众送春联、送福字是书法界多年来的传统惠民活动。今年年初,省书协成立了志愿服务团,服务团由我省骨干书法家和书法工作组织者组成,为基层提供无偿的书法培训、普及、惠民服务。省书协拟在全省设立一批乡镇级书法普及惠民服务站,目前首批服务站已经成立并授牌。服务站将为书法家和人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桥梁,为书法家创作汲取营养,同时为农民群众送去文化关怀。今后,省书协将把工作重心放在书法惠民、书法普及上来,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立足发现培养书法后备力量,重点推介培育县乡级基层书法家,推进我省书法事业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福字 书协 春联 基层 农民群众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