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吉林省新农合住院补偿年度封顶线提高到16万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吉林新闻网2月11日电 记者在吉林省卫生计生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我省医疗卫生计生事业稳中求进, 21个县(市、区)启动实施第二批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达到省管县(市、区)总数的50%,覆盖城乡居民1041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39%。去年9月1日起,全省21各县(市、区)的41家县级人民医院、中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实行全部药品零差率销售。长春市5家市级医院全部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药品价格平均下降近20%。我省新农合保障水平再创新高,参合人数达1321.43万人,参合率为99.56%。新农合筹资标准提高到人均410元,新农合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保持在75%以上,补偿封顶线提高到15万元。全年筹资54.3亿元,674.24万农民受益,受益率为51.03%;大病保险基金累计支出46717.95万元,129945人受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得到提升,全省累计建立居民健康档案2117.3万份,其中电子健康档案1979.8万份,全年共完成2722所标准化村卫生室。

在计划生育工作方面,修改完善《吉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相关条款,制定“单独两孩”实施相关配套政策。目前,有7000多对城镇单独夫妇办理再生育证。在卫生应急工作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方面,吉林省省级卫生应急指挥中心项目建设顺利完成。全年有效处置12起突发急性传染病监测防控和紧急医学救援救治工作。实施传染病检测及网络直报,开展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手足口等重点传染病防控督导检查,全省完成550个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任务。2014年,我省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继续实施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为107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1580个村卫生室配备事宜的中医诊疗设备,7个单位开展了中医药预防保健及康复服务能力建设项目,建设完成了乡镇卫生院中医便民馆50个。扎实推进重大公共卫生妇幼服务项目,为12.2万农村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覆盖率达96%;为22万7岁以下儿童进行视力筛查;为19.4万和17.3万新生儿进行两病和听力筛查。

2015年,我省将以实施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全覆盖为重点,继续扩大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范围,年底前实现全覆盖。加快健全新农合保障体系,新农合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380元,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保持在75%以上,住院补偿年度封顶线提高到16万元。积极推动社会办医疗,鼓励医师基层多点执业,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平稳有序流动。加强卫生应急工作,建立“警地协同一体化、前后指挥一体化”的卫生应急救援队伍,加强卫生应急演练与培训,提高卫生应急能建设。年内完成418个规范化预防接种门诊建设任务。稳步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年内完成190个乡镇卫生院便民馆。加快推进居民健康卡建设与应用,加强示范推广,逐步实现全省“一卡通”。

(来源: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新农 封顶线 住院费用 省管县 视力筛查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