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吉林省将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281公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吉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2014年,我省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4.8亿元,比上年增加89.3亿元,同比增长57.4%。全年高速公路建设规模1188公里,东辽至西丰(乌龙岭)、镇赉至白城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四平至长春八车道改扩建工程右幅通车,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2348公里;全年新改建普通干线公路970公里,建成农村公路3422公里,建制村通畅率达到99.9%。交通运输生产稳步增长,全年营业性公路客运量达到2.79亿人、旅客周转量173.3亿人公里、货运量4.2亿吨、货物周转量1190.8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1.7%、2.7%、9.9%和8.3%。服务和保障能力稳步提升,高速公路技术状况指数为93.3,普通国省干线公路优良路率为88.6%,服务区管理水平、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标志牌的设置都有了较大改观,全年未发生较大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常晓春表示,2015年,省交通运输厅将按照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千方百计稳增长”的要求,加快推进以高速公路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全年计划投资293.8亿元,比上年增加49亿元,同比增长20%。重点推进高速公路建设,集中资金保续建、保大通道项目,尽快贯通纵向省际大通道和“山水旅游”快速通道。全年安排11个续建项目,建设规模1131公里,计划投资244亿元,确保建成四平至长春改扩建、通化至梅河口、靖宇至松江河、长春至双辽项目大岭至双辽段,新增通车里程281公里。

将加快普通公路建设,突出长吉图区域、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边境一线,实施国省干线升级改造工程,全年计划投资26.5亿元,建设规模710公里,建成28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突出贫困地区经济路线和城镇化需求,重点支持老旧路和危桥改造、通村和较大自然屯的连通工程,全年计划投资18.5亿元,新改建水泥(沥青)路2000公里。将进一步加强运输枢纽场站和内河航道设施建设,加快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在努力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和水平方面,将进一步加大公路养护投入,进一步完善公路服务设施,2015年7月底前完成我省高速公路ETC联网工作。认真落实省政府“城市畅通工程”的工作要求,深入实施“公交便民”工程,全省新增和更新公交车辆2012辆,建成公交停车场13万平方米、候车亭牌2380个。扎实推进现代物流发展,完成7户甩挂运输试点工作;加快物流信息平台建设和推广应用;抓好交通和邮政融合发展的各项工作;深化对外运输合作,积极构建至俄罗斯扎鲁比诺港、朝鲜罗津港的陆海联运通道。

据悉,预计2020年,我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3500公里,主要省际通道全部建成,所有市州和90%的县市政府所在地通高速公路,行政村通畅率达到100%。

(来源:中国吉林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亚太再平衡 投掷
中国企业“征服世界”需要应对哪五大挑战? 制造业出海:美国产“中国制造”正在崛起?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