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老人想将房产转到女儿名下 却无法证明父女关系

东亚经贸新闻吕孟阳 2015-02-12 14:25: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公主岭市公安局户政大队遇到一件“棘手”的事情,83岁老人吴连魁户口原籍是在公主岭,但退休后就在大连买房定居并把户口迁过去了,现在他想把房产转到二女儿名下,却因两人户口分开多年无法证明“父女关系”,户籍民警翻阅数万份资料终于找到了28年前户籍档案。

吴女士老家是公主岭,她父亲吴连魁早在1990年退休时,就去到大连买房定居并把户口也迁了过去,现在老人已经83岁了,如今吴大爷想把在自己名下大连的一处房产过户给自己的二女儿吴浩。

“父亲要把房子过户给我妹妹,我一直在跑这个事,但具体的办理流程我也不太熟悉。”吴女士说,她父亲一直在大连生活,现在年纪大了,身体也不是很好不方便来回办理这些手续,更改房产的手续一直都是她在办理。

据悉,按照规定,直系亲属房产赠与是可以免除个人所得税和营业税的,但是,吴浩在28年前到长春上大学的时候已经把户口迁到了长春市,而父亲的户口是在大连,父女二人在三十年前户口就分开两地了,现如今无法在人口登记网上查到二人的父女关系。

这下,可急坏了吴大爷,吴大爷赶紧给吴女士打电话,委托吴女士一定要找到28年前的户籍底册,证明他与吴浩父女的关系。吴大姐来到了28年前户籍所在辖区的公主岭岭西派出所,但是由于时间太久,随着市区的扩建辖区也重新划分了好几次,根本查不到她说的户籍信息。

手足无措的吴女士来到了公主岭市公安局户政大队,大队长张河很重视,责成民警陶蕾一定要帮助吴大姐找到她父亲的户籍底册。陶蕾带着她的同事潘华辗转多个派出所查找吴大爷一家的户籍信息,她们先来到岭西派出所,与派出所民警探讨吴大爷一家到底应该归属在哪个辖区,并在网上查找相关的信息,但没有获得任何线索。

“在网络上查都没结果,只能去翻翻户籍底册了。”陶蕾说,她带着潘华来到了户籍档案室,一本一本去翻,查阅了数万份户口底册。终于,在户政大队档案员的配合下,找到了吴大爷一家的户籍底册。 (记者 吕孟阳)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张少虎标签: 父女关系 房产过户 户口 女儿 吴女士
亚太再平衡 投掷
赴日抢购马桶盖背后的“中国智造”困境 韩国大型超市携手阿里巴巴进军中国网购市场
汪峰求婚章子怡 为什么不被祝福? 惊悚!蕾哈娜横躺白鲨口中妩媚秀身段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