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海峡论坛  >  人物访谈

[回顾]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我们就是中国人

新华网胡璇绚 牟彦秋 2014-06-12 13:31:05

[回顾]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我们就是中国人

台湾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接受新华网专访

  (记者 胡璇绚 牟彦秋) “开创新局,振兴中华,成就人生”。台湾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儒雅中蕴含着坚毅,认为身为中国人要有强烈的民族归属感和使命感。

  2013年6月17日晚,第五次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在其下榻的酒店接受了新华网的专访。秦金生高度赞扬第五届海峡论坛,认为此次海峡论坛在质与量上比之以往都有非常显著的提升,很难能可贵,并深深体会到了主协办单位的用心。

  我们就是中国人

  秦金生回忆道,2005年宋楚瑜第一次到大陆访问,第一站就选择了去西安皇帝陵祭拜,下飞机的第一句话就是“炎黄子孙不忘本,两岸兄弟一家亲”。

  秦金生说,中华民族、中华儿女的情感血浓于水,我们生长在台湾,从小读《论语》、《孟子》等圣贤书,我们都觉得身为一个中国人要有强烈的归属感和使命感。所谓“人生不满百,常怀千岁忧”,我们要为天地立心、为民族立命。作为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人,我们都有责任来告诉所有在台湾的中华儿女,我们就是中国人。我们应该为中华民族、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秦金生已经是第五次参加海峡论坛,在众多的参访经历中,最难忘的是在前年被特邀去参加朱熹880岁诞辰纪念,“现在纪念朱熹先生的活动可以说是遍及全球,我们的中华文化也被发扬光大。”

  16日,秦金生应邀前往福建的三明市参加“两岸乡村农田水利建设交流会”。单程4个半小时的舟车劳顿,仍让他觉得“不虚此行”。这个“长在山上的城市”结合历史文化底蕴与城市现代化特色。

  谈到水利工程,秦金生饶有兴趣的提到了兴建全世界最早水利工程之一都江堰的李冰父子,并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去都江堰看看。“有很多都是书本上读到,但还没有机会走到,我们心向往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秦金生 亲民党 秘书长 台独 孟子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