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专题  >  2014专题  >  2014海峡论坛  >  人物访谈

[回顾]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我们就是中国人

新华网胡璇绚 牟彦秋 2014-06-12 13:31:05

  两岸兄弟一家亲

  儿童是未来的主人翁,青年是未来时代的中坚,两岸青少年的交流越早开始越好。

  “如果在青少年时期,我们就开始了解我们自己的文化,了解我们中国的历史,我相信我们对民族的文化认同感也会与日俱增。所以两岸可以加强这方面的交流。”

  过去四届论坛出台了93项惠台的措施,第五届又新增31项的惠台措施,总共达到了124项。秦金生说,在论坛中,提出意见,都做了具体回应,在台湾都有具体的成效,比如这次增加了十一个省市对台胞证的补签证,以及包括补发大陆居民通行证的更便捷的措施,包括在山东曲阜、湖南炎帝陵等地增加了11个海峡交流的基地,文化交流的基地增加了10个,同时也让台湾的调解会(没有上法院之前的最基层组织)调解两岸事务的结果可以作为一个司法的参考,“我觉得这都是很有意义的事情。这些惠台政策对于台湾有需要的民众来讲都是具体的贡献。”

  两岸的很多事务都不要莫以善小而不为,要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功为大功。

  “精诚所致,金石为开”,我们感受到了大陆对台湾中南部的善意,体会到了大陆对台湾民众的关心,而且,可以肯定的说这些善意和关爱肯定是会有成效的。大陆可以通过多面向、多层次的做法关怀台湾中南部,可以利用自己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来协助南台湾的经济发展,让台湾中南部的社会和民众直接获得更多的关心、照顾和帮助。“亲民党很愿意在这中间扮演一个桥梁的角色,帮助南台湾来了解大陆的善意,同时让南台湾真正看到大陆整个社会的发展,这样会更加增进了解,从而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回顾]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我们就是中国人

台湾亲民党秘书长秦金生为新华网友题词:开创新局 振新中华 成就人生。

  “做事不为名利,只要对两岸关系舒缓有任何帮助的事,我们一定要努力地忍辱负重地做。”秦金生披露,2005年2月24日“扁宋会”说服陈水扁承诺在其任期内不推动“台独”。“这件事包括宋主席、我个人以及亲民党内部都觉得是对两岸关系的突破性开展,让民进党,让陈水扁在‘台独’路上踩了刹车。”

  人生的意义在于奉献、服务他人。“我一路走来都是服务别人,希望看到别人快乐、自己快乐大家都快乐。我觉得能够牺牲、奉献,能够关怀别人、服务人民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中国人说多情乃佛性,我觉得我们人还是要有正确的价值观,要能够服务人群。”2008年,我们应邀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宋主席看到当时有很多志愿者,他说我们都要做志愿者,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我也觉得我们要有一个服务的人生观,我觉得我们这一生的立场是正确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秦金生 亲民党 秘书长 台独 孟子
 
德国引爆二战美军空投炸弹 300人疏散场面震撼 2014世界杯开幕了
伊拉克局势或令国际市场再遭“石油劫” 世界杯开幕 能否拉巴西经济一把?
小龙女李若彤清艳无敌 盘点明星巅峰容颜 郑爽曝与张翰分手 郑爽家庭背景整容真相曝光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4年5月20日至26日,中俄军演在上海开幕。

      详细>>

      2014年4月20日,中国迎来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0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丹麦驻华使馆举办2014丹麦开放日

      详细>>

      丹麦大使馆在京举办绿色骑行活动

      详细>>

      乌拉圭卡塔琳娜合唱团放歌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