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大连今后重点干好三件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共大连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23日在棒棰岛宾馆召开。

中共大连市委书记唐军在报告中提出,2014年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大连面临经济下行压力最大的一年,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辽宁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下行压力,坚持稳中求进,确保了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唐军说,中央明确提出要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这些战略的实施为大连下一步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大连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干好三件事情。

一是要大力推进金普新区建设和自贸区申办。今年6月23日国务院批复的金普新区总面积、常住人口、地区生产总值分别占大连全市的18.3%、22.8%和36%,是大连未来发展的潜力所在。大连要准确把握国家赋予的战略定位,加快推进自由贸易园区申办,积极复制上海自贸区的成功做法,拓展对外开放新领域。

二是加快长兴岛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按照规划,长兴岛炼化一体化近期规模4000万吨级,远景规划6000万吨级,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过万亿元,带动制造业产值近2000亿元,与大连目前规模企业工业总产值相当。

三是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大连在新能源、集成电路、碳纤维、LED、海洋工程、软件和信息服务等领域有很好的基础,有相当的规模和竞争力,《国务院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已经把上述产业列为优先支持的产业。(朱成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