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大连消费经济论坛探讨新常态下的“新消费、新投资、新模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2月21日-22日,2014中国(大连)消费经济论坛在大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刘国强、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等2000余位企业家、学者、政府官员等出席了论坛,围绕“如何让消费成为驱动经济发展的引擎”、“中国企业家和投资家们如何为企业找寻新的发展动力”等议题展开讨论。

本次论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大连黑龙江商会和金玛集团主办,论坛的主题为“新消费,新投资,新模式”。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刘建沪在致辞时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消费对GDP的贡献率超过投资,成为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在这种背景下举行本次论坛,目的就是要研判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研究消费政策,为与会者带来新的信息和新的思路。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稻葵在发言中指出,新常态的关键是营造新的增长点,要通过三个新的增长点去变革和创新:投资的思维和方式,要从过去大规模的投资于生产能力领域转向老百姓最需要的,尤其是城市居民最需要的基础设施投资;产能要绿化,使能耗下降;需要靠制度创新来真正释放消费的潜力。

论坛期间还启动了由金玛集团、黑龙江省伊春市政府、黑龙江省富锦市政府、世界杰出华商协会等共同发起成立的东北绿色食品产业联盟。东北地区321家规模种植养殖加工企业成为首批联盟成员。

联盟总发起人、金玛集团董事局主席王延和介绍,东北绿色食品产业联盟是东北万庄平台经济新商业模式的具体表现和实施,将建立投资联盟、销售渠道联盟和总部基地。这个模式运用消费资本理论,即无论是生产商、制造商、农业基地,还是零售商、投资者、消费者,都可以参与这个消费变投资、投资变股份、股份变分红的互惠共赢的发展平台,将为激活中国巨大消费资本存量开辟一条新路径。

(记者 张小敏)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假期 这个冬天有点冷
2014全球华人富豪哪家强? 日本旅游业火了:靠日元贬值提振只是小便宜?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