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冰雪大世界开园倒计时 总设计师刘恒甫揭密冰雪奇观背后的故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冰雪精灵”新姿亮相 演绎独特冰雪奇缘

日前,备受关注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开园进入倒计时。作为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乐园,创办15年来,已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上千万人次。今年,冰雪大世界的建设团队再度起航,设计者们大胆创新,在冰雪景观中植入“精灵”、“非冰”、“民俗”、“尚冰”等多个新鲜元素,让冰雪大世界再度焕发新姿,演绎独特的冰雪传奇。16日,记者专访第十六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总设计师刘恒甫,听他讲述正在建设中的冰雪奇观背后的故事。

“冰雪精灵”,一个全新的文化符号

“雪国胜境,冰天大观”,打开刘恒甫手中的规划图,记者看到,本届冰雪大世界总占地面积80万平方米,用冰量18万立方米,用雪量15万立方米,按照一轴三环六区的整体布局,58个冰雪场景,构筑了巧夺天公,绚彩夺目的光影世界,诠释了中西合璧、物产丰饶的冰城风貌。

走进园区,一座座造型各异的冰雪景观初露芳容,随处可见由人、动物和植物艺术化生成的“冰雪精灵”, 她们好似快乐的小伙伴,向游人招手,撒播着祥和、快乐和美丽。

“精灵,是快乐、吉祥、生命的象征。今年,我们大胆创新,将精灵融入到冰雪文化中,打造出各种变化多彩的‘冰雪精灵’。”总设计师刘恒甫介绍说,特别是核心景观——“冰雪精灵主塔”及“精灵冰堡之春、夏、秋、冬”,顶天立地,气势恢宏,堪称冰雪大世界之魂。代表天地间智慧、神奇的精灵,将“天、地、人”和谐的统一起来,构建了“和、乐、美”的世界,一片无比寻常的人间胜境。

刘恒甫表示,“冰雪精灵”景观建成亮相后,一定会带给游客全新的感受,未来将成为冰雪大世界的标志性符号。

植入“非冰艺术”,一季景观四季参观

“非冰艺术”,是本届冰雪大世界的又一创新。

“冰雪大世界是季节性景区,几乎所有景观都是以冰和雪为原料,每年冬季花巨资打造的冰雪奇观,却只能展现短短的两个月,实在是种遗憾。”刘恒甫坦言道。

今年,为了弥补季节性景区带来的遗憾,冰雪大世界首次植入“非冰艺术”,比如将冰滑梯嵌入硕大的钢制鲤鱼里,气温回升后,冰滑梯虽然融化了,但这个世界第一体量钢构“鲤鱼”雕塑景观,却可以永久保存下来,作为园区内一道景观,一年四季供游客参观。

园区门口的迎宾景观“冰源胜景”也是一座钢结构的雕塑,由树、人、鱼、撮罗子、马、鹿等北方代表元素的精灵造型组成,以当代艺术诠释冰雪生机,展现北方自然资源与人文特色,可以一年四季保留参观。园区内,五颜六色的钢制小“精灵”穿梭于冰塔之间,陪伴游客嬉戏玩耍,添加了更多色彩。

“非冰艺术点缀在晶莹剔透的冰雪景观中,既添加了更多色彩,又可以长久保留,一年四季供游客参观。”刘恒甫表示。

“尚冰” 纪念品,冰雪大世界的专属产品

丝巾、手机壳、鼠标垫、皮包……在“尚冰•冰雪精灵艺术宫”中,首批600种尚冰系列旅游纪念品正在陆续上架,圣诞节开园时,将展现在世界游客面前。

“哈尔滨一直缺少标志性的冰雪旅游纪念品,今年,哈尔滨文旅集团投资5000万元,首次开发推出尚冰系列旅游纪念品。这些纪念品包括20大类,600多个品种,将传统的冰凌花和精灵融合到一起,镶嵌在各种生活用品上,既充满地域特色,又具有时尚大牌范儿,特别符合年轻人的眼光和需求。”刘恒甫介绍说,这些精灵演绎出来的旅游纪念品,就像迪斯尼乐园里的米老鼠和唐老鸭一样,将成为冰雪大世界的专属产品,一个标志性的文化符号。

冰景小品,再现寒地黑土生活情趣

体验当地的民风习俗,是旅行中不可缺少的内容。来到哈尔滨,自然要感受当地的生活和习俗。

记者在园区中看到,用一个个“喂得罗”塔建的圣诞树,已经接近完工,格外引人注目。“哈尔滨首届冰灯游园会,就起源于用‘喂得罗’制作的原始冰灯,这里一定能唤起人们对原始冰灯淳朴的记忆。”刘恒甫介绍说,“天下粮仓”、“五谷丰登”等冰景小品,通过优美的冰雪造型,律动的光影,描绘出北国粮仓丰富的物产和丰收的喜悦,让外地游客在冰情雪韵中感受到浓郁的东北民俗。冰河渔乐,关东八匠,篝火欢歌,都市雪乡……通过栩栩如生的人物小品和场景复制,生动再现寒地黑土上的生活情趣和生活画卷,让游人在赏冰玩雪时,入乡随俗,真正当一回咱大哈尔滨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冰雪大世界 开园
他又来了 自食其果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PS4入华:游戏主机最好的时代已逝去?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指尖上的动力》

        详细>>

        圆梦北京之《朴实的澎湃》

        详细>>

        圆梦北京之《北京年夜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