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少林弟子参军入伍 成就“功夫武警”

人民网刘强 汤玲 2014-11-02 10:44:10

少林弟子参军入伍 成就“功夫武警”

  刀枪功夫

在中岳嵩山脚下,武警河南总队郑州市支队登封市中队官兵长年驻守于此,历届官兵注重培养战斗精神,把极具特色的少林功夫引进警营,让官兵在传承民族文化中陶冶情操,激发爱警精武的热情,坚定忠诚职责使命的信念。

少林弟子参军入伍,成就“功夫武警”

在嵩山少林寺的周围,密布着许多武术学校,武校弟子大多从小习武,有着良好的武术功底,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在武警登封市中队,同样也能看到这些身怀绝技的少林弟子,他们都是武校毕业后,怀着一颗立志报国的心参军入伍,再一次来到曾经习武的地方,并用自己的忠诚和奉献守护着这片熟悉的土地。

有一次新任总队首长来到中队检查时,发现中队拥有着厚重的特色地域文化底蕴,在认真总结分析过后,提炼出了“武警第一少林”的特色文化品牌,按照“少林的功夫,武警的装备,实用的打法”这一原则,中队广泛吸收有武术功底的战士,组建武警武术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文化队伍。

这一举措在全支队范围内掀起了一阵武术热潮,列兵李明在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习武6年,曾任基地武术教练员,擅长套路,受电视剧《我是特种兵》的影响,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弃武从军。得知组建武术队时,李明骨子里那股对武术的痴迷劲又一次被勾起,他放弃了在市区警卫勤务中队的优越环境,毅然报名再次来到自己曾经习武的偏远山区,重新拾起了阔别半年的武术兵器。

李明在新兵连时就表现突出,虽然一开始觉得部队的训练并不像电视里那样威猛,有些许失落,但是他很快就感受到了练好队列、整好内务这些都是成为一名合格战士的基本要求,从小习武的优势不仅让他学习军事动作快,而且适应能力也比其它新兵要强,刚入伍不到一个月就被选为副班长,担任应急棍术、四十米综合战术等训练科目的示范兵,还经常在训练之余给战友们表演武术,活跃训练氛围。来到登封市中队,他又担当起武术队的教员,给其它战友们传授自己练习武术的技巧和经验。

像李明这样的战士,在中队还有很多。江西籍列兵王素彬13岁就来到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习武4年,擅长单刀和自选拳,从小喜欢看武打片的他17岁从老家参军入伍,当得知被分配到登封市中队时,既惊讶又兴奋,有了用武之地,小王经常帮助战友练习反应能力,传授战术动作的灵活要领。浙江籍上等兵林瑞基习武4年,曾获温州市青少年散打比赛季军,在新兵连设置的擂台上“以武会友”时力压群雄,他经常与战友相互切磋交流,而且还通过擒敌训练克服了多年来恐惧高横踢的心理障碍。安徽籍列兵柳威龙也是少林寺武僧培训基地的弟子,入伍前到影视城当过外围武行,与影视明星有过合作,从小就向往能够穿上那身帅气的军装,一下连就被分配到了登封市中队,他组织战友们编排了一个武术节目参加支队的春节文艺汇演。

为了浓厚中队的武术氛围,中队还定期邀请武校的教练到中队授课,教授战士套路和常识,专门为没有武术功底的战士讲解基础知识,特别是在练习硬气功时,一开始战士们都有些恐惧,中队指导员陈兵见状,率先走上去拿起一块钢板,一闭眼、一跺脚、一声吼,“啪”的一声,钢板应声断开,战士们纷纷鼓掌上阵。中队激起的阵阵习武热潮,正朝着“人人会武术、人人有身手、人人有绝招、个个身怀绝技”的目标迈进,紧紧围绕战斗力标准,成就着一批批“功夫武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