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少林弟子参军入伍 成就“功夫武警”

人民网刘强 汤玲 2014-11-02 10:44:10

少林弟子参军入伍 成就“功夫武警”

  武警战士表演少林功夫

履行使命一往无前,争当“忠诚尖兵”

少林文化励斗志,履行使命显忠诚。武警部队养兵千日,用兵千日,登封市中队官兵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如同党和人民手中的一把利剑,出鞘即制敌,他们用一往无前和无私奉献谱写着新时期的忠诚乐章。

“抓逃犯!抓逃犯!”2014年3月20日17时50分,一阵急促的呼叫声响起,登封市森林公安局押解一名犯罪嫌疑人樊某来看守所羁押,该犯趁未带手铐且车辆在看守所大门外停下之机,迅速窜出车门向看守所大门外方向逃窜。当时正在营区附的中队长袁兴军闻讯

立即携带就便器材进行追捕,同时中队自卫哨哨兵陈义丰立即报警,指导员陈兵随即带3人应急小组进行增援,中队官兵及时按预案展开行动,17时52分,当犯罪嫌疑人逃向看守所大门东约100米苗圃地藏匿时,中队长袁兴军和战士赵明天、王素彬发现该犯并将其抓获。

战士赵明天和王素彬都是武校出身,军事素质过硬,关键时刻能真正拉得出、打得赢。中队虽然是固定勤务,但是由于少林寺景区经常接待外宾,中队临时勤务增多,在担负外宾接待和安保任务中,官兵每一次都要经过一关又一关的考核选拔,确保政治合格、军事过硬才能有资格参加。

去年除夕夜,少林寺举行撞钟仪式,中队担负方丈释永信的近身保卫任务,战士李明和柳威龙被选中参加,当身着军装再一次站在方丈的身后时,李明的心里不禁升起了一阵愉悦的自豪感。

今年7月份的一天中午,突然接到登封市公安局通报:塔沟武校发生暴恐事件,请求武警中队支援。上士班长马博迅速带领应急班成员赶赴现场,原来这是公安局组织的一次联合演练,事先没有预案也没有通知,充分检验了两警协同处置的能力,在演练讲评时,公安局领导对武警官兵的快速出击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这些任务的背后,也饱含了中队官兵的许多心酸。中队长袁兴军为了抓武术和训练同步推进,连续3个月没有调休一次。指导员陈兵孩子刚出生就被诊断为脑缺氧送进重症监护室,一直体弱多病,由于支队大项活动集中,中队接待任务频繁,加上营区改造,陈兵硬是连续两个月抽不开身,妻子为了照顾孩子辞去了工作,独自一人挑起重担,面对家庭和工作的双重压力,陈兵没有一丝一毫的退缩。司务长曾送来的女友一直不理解他的工作,最终无奈含泪分手;上士班长马博因接待任务连续3年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假期;文书兼军械员王源林为了工作撇下重病在床的母亲。如此种种,不甚枚举,他们只是凭着一颗忠诚的心,为他们这份挚爱的荣誉做出着牺牲与奉献。

今年以来,中队官兵先后圆满完成了登封市实验中学高考现场警卫勤务、重大节日少林寺景区武装巡逻勤务、登封市人民法院法警军训任务、中超联赛现场备勤任务等临时性勤务20余次,受到驻地党政机关和人民群众的好评,为驻地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刘强汤玲)

分享到6.79K

美图欣赏

 
 
奥巴马夫妇发糖给萌娃庆祝万圣节 900℃!火山熔岩逼近夏威夷城镇
中国电商巨头提前打响“双十一”大战 中国智能手机“大举进攻”全球市场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40岁佩内洛普当选2014最性感女星 写真秀美腿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