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16岁少女被拐卖至河南嫁40岁男子 20年后回家

荆楚网 2014-09-14 13:23:36

16岁少女被拐卖至河南嫁40岁男子 20年后回家

久别团圆 亲人泪流成河

现年77岁的徐长友和64岁的老伴刘运莲,都有听力和智力方面的残疾。12日下午,记者来到他们的家中。此时,房县解救小组民警正带着徐元珍,行驶在返回的途中。

“那天早晨我在做饭,他在地里做活,吃饭时没找见小女儿。我天天哭,天天哭……”刘运莲望着大山,回忆着。

徐元珍的姐姐说,妹妹很漂亮,活泼可爱,但由于家里穷,只上到小学二年级就辍学了。她失踪后,家人、邻居和当地警方多方寻找,却一直没有结果。

12日清晨,房县解救小组从河南内乡县启程前,代安勇看到徐元珍的衣服和鞋子又脏又破,花了300多元钱给她买了一套衣服和鞋袜。徐元珍说,这是她20年来穿过的最漂亮的衣服和鞋子。

下午6时许,在民警的护送下,徐元珍回到阔别20年的家。

乡邻们都聚集过来。近乡情怯,徐元珍走到亲人和乡亲们中间,微微低着头,脸上挂着泪。艰辛的生活在她的脸上留下了深深的烙印,36岁的她,看起来像是年过五旬。

“你咋变成这样了?我都认不出来。”大姐拉着她的手,又高兴又难受。

刘运莲仔细瞅了瞅徐元珍,一把将她拢进怀里,抬起胳膊,用衣袖给她擦去眼泪,“莫哭啊,回家了,就不走了……”

徐元珍依偎在母亲胸前,痛哭失声。

听说徐元珍回家,村主任送来200元钱表示慰问。他还表示,会向镇政府和民政部门反映,安排好徐元珍的生活。

“让她在家好好休息几天,我们再帮她办身份证。申请民政救济、办养老和医疗保险,没有身份证可不行。”临走时,代安勇对徐元珍的姐姐说。图/文来源:荆楚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被拐卖 男子 少女 河南 20年

美图欣赏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