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滚动图片

16岁少女被拐卖至河南嫁40岁男子 20年后回家

荆楚网 2014-09-14 13:23:36

16岁少女被拐卖至河南嫁40岁男子 20年后回家

妙龄少女懵懂被拐他乡

徐元珍清楚记得自己当年被拐的情形:1995年农历三月十五清晨,她因与哥哥赌气,站在离家不远的路边想心思。此时,邻居家的新媳妇、一名叫王琴的女子,约她到集镇买东西。她跟着王琴到了集镇,却被拉上一辆路过的班车,稀里糊涂地到了河南省淅川县。那是她第一次出远门,也是令她不堪回首的经历。

到淅川的当晚,年仅16岁的她被迫“嫁”给年近40岁的阮某。陌生的环境,加上年幼、害怕,她只能听任阮某的摆布。

几个月后,房县公安局打拐专班来到淅川县滔河乡东闹峪村。阮某闻讯,带着徐元珍逃到新疆,打工并躲藏9年,直到2004年才一同返回。

被诱拐后,回家一直是徐元珍心中最强烈的愿望。她多次试探着向阮某提出,想回家看看父母,阮某都以“等有钱了再说”为由搪塞。但每一次,她都能明显感觉到阮某对她看管得更紧了。

在阮家,徐元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辛勤劳作,吃着最简单的饭菜,穿着最粗陋的衣服,本指望有钱了就能回家。但近20年来,家里收了多少粮食、卖了多少钱、存了多少款,阮某从不让她知道。她每次要钱,得先说明用途,一次最多不超过100元。

“我也想过逃走,但没有身份证,又没有钱,也认不得几个字,出去以后两眼一摸黑,往哪里逃呢?”徐元珍对解救民警说。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被拐卖 男子 少女 河南 20年

美图欣赏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