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时政

中联航致歉:没证据显示“同意就能抽烟”说法

京华时报张思佳 平亦凡 徐敏 2014-09-02 14:11: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针对成都飞往北京的KN5216次航班在飞行和备降太原期间,有乘客在飞机舱内及舷梯口吸烟一事,中国联合航空公司(下称中联航)称查明机上有两名乘客携带火柴,并向乘客发出致歉信。对此,约7名乘客仍表示不满,欲联合起诉中联航。

KN5216次航班上的多名乘客称,8月30日晚,飞行起飞后1个多小时,有乘客在厕所吸烟被制止。后飞机备降太原时,又有乘客在舱外舷梯口吸烟。

乘客白先生称,第一次被发现抽烟的男子坐在39J。当晚11点左右,其在厕所吸烟被乘客举报,后被空姐制止。“他自己说只有一根火柴,我亲眼看见他回座位后把火柴藏在了饭盒里,后来我又举报给了一位空少,才把他的火柴拿走”。

乘客潘女士称,次日凌晨0点左右,因北京暴雨,飞机备降太原机场。凌晨3点多,有5名乘客在舷梯口吸烟,“离着不远的地方就是加油车,正在加油,在这个地方吸烟太危险了”。机场公安到场处理后,有乘客要求机组重新安检再起飞,但机组人员并未听从乘客建议,引发乘客不满,并质疑机组人员违规。另据媒体报道称,随后机长与乘客交涉期间,曾说过“既然已经安全到达了,那还说什么呢?”“只要我同意,他们就能抽”。

前天早上5点,飞机到京后,数名乘客留在南苑机场要求航空公司给出说法,其中有23名乘客一直等待了9个小时。前天下午,中联航给23名乘客每人赔偿1800元,并赠送一张国内往返机票,表示将进一步调查,并承诺在昨晚6点答复。

航空公司回应

两乘客携带火柴上飞机

昨天,中联航执行副总裁吴刚称,当事航班上共有两名乘客携带了火柴,是酒店使用的简易火柴皮。

经初查,一名乘客在机上卫生间吸烟。知情人士称,开始该乘客不承认吸烟,后有乘务员在其餐盒中发现火柴,加之其身上有明显烟味,该乘客才承认,“乘务员要求他交出烟盒和火柴,并要求他写下保证书,保证今后绝不在机舱内吸烟”。

针对5名乘客在舷梯上吸烟一事,吴刚称,当时这几名乘客要求到机舱外透气。“怕他们走下舷梯,还有专门的安全员看着。”吴刚说,“由于等待时间较长,一些乘客情绪开始有些激动。当时机长和机组人员又要和空管协调,尽快安排起飞,又要协调加油车、安抚旅客、准备起飞方案等一系列工作,就疏忽了照看舷梯上的乘客,后来才发现他们吸烟。”

吴刚表示,发现乘客吸烟后,乘务员上前制止,并拿来纸杯让乘客将烟熄灭。

向乘客致歉并继续调查

针对有说法称,机长说“只要我同意,他们就能抽”一事,吴刚表示,目前中联航已听了机上录音及乘客提供的录音,未有证据显示机长有此说法,“我们还将继续调查”。

昨天,对于乘客吸烟事件,中联航发出道歉信:“当班机组人员对违规行为进行了及时制止,本次事件的具体情节仍在调查中,如果调查发现公司员工存在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中联航为当班乘客因此事导致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昨晚6点,乘客代表霍先生收到上述道歉信并转发给众乘客,有7名乘客仍对此回复表示不满,并考虑要联合起诉中联航。

对于给予23名乘客赔偿一事,吴刚称,中联航之所以愿意赔付,主要原因还是在于觉得这些维权乘客不容易,为了航空安全,在到达南苑机场后又等待了9个小时,“只有这23名乘客拿到了赔偿”。(记者 张思佳 平亦凡 实习记者 徐敏)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联航 致歉信 抽烟 舷梯 加油车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中国日报漫画:受损
全球外汇储备正在脱离美元? 英国皇家铸币厂推新款羊年纪念币 融入中国元素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9月3日,中国将迎来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

      详细>>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