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长春松花江大米盛装嫁广州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2日,长春松花江大米带着款款深情,和整座城的大米文化,盛装走进广州,与这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魅力之城结下良缘,通过广州巨大的交易平台,走向全国。

当日9时许,第22届广州博览会开幕,由九家品牌组成的长春松花江大米亮相“广博会”。 “佰顺米业”“蓝河坝米业”“金裕米业”“良泽米业”“江水人家米业”“双龙粮食”“延和天丰米业”“卓然农业”“佳锋米业”九家知名稻谷加工企业的20多种稻米产品,以其优质的产品品质、独特的产品文化,串起长春松花江大米的深厚韵味。在当天举办的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下总交易量20万吨的大米产销合作协议,金额达10亿元。

在长春松花江大米在广博会上大放异彩的同时,长春市粮食局、长春市商务局在广州大厦召开了“长春松花江大米广州推介会”。 长春市粮食局局长鲍文明从土壤、气候、水质等不可复制的自然环境讲述了长春松花江大米的生态优势,从长春世代农民的执着坚守及高科技、严管理的种植与加工,讲解了长春松花江大米产品的品质。“广州作为首批改革开放的前沿,环境优美,气候宜人,也是自由开放、营商环境最好的城市,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推介会,就是要通过广博会的平台,跨进广州的门槛,走进广东的市场,进而走向全国乃至世界。我们松花江大米愿意落户广州,扎根广东,我们将继续坚持品种优质化、种植标准化、经营产业化、加工精深化、产品高端化的发展思路,将中国最好的米,长春松花江大米奉献给广州市民。”

长春市一直高度重视长春大米品牌的创建工作,经过考察、调研、论证、可行性分析,最后确定了“六化”思路和大米品牌的提升战略,按照市场规律,以九家优势企业为核心,通过品牌联合、延伸等多种形式,统一对外打造地域品牌“长春松花江大米”。

“卓然农业”主要生产有机大米,老板郭万卓对高端有机米打入全国市场很有信心,他说,这个品牌关乎他50多年的梦想,这次参加广博会,让他离梦想越来越近了。“佰顺米业”赵明柱做了20多年米业,长春松花江大米的名声远播给了他极大鼓舞,“20年的品质积累,终于等到这一天。”

“广州的饮食文化世界闻名,单说煲粥,我们就有上百种,而东北大米是煲粥的首选,我看好松花江大米……”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他做了30年粮食供销,算是半个专家了,非常看好松花江大米,这是个好商机。“推介会太成功了,我的很多朋友都询问哪里能买到……”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员会陈泽平说。“长春市政府大力推介的米,一定经得起推敲和市场考验。广州的老一辈人,喜欢南方籼米的味道和口感,主要是一种童年的习惯和情感。而现在的广州,发达而包容,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很多都喜欢吃东北米,主要的消费群体,70、80、90后,对东北米情有独钟,长春松花江大米,通过这次推介会一定会在广州大有发展。”广州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刘雪儿做了一辈子粮食工作,她非常看好长春松花江大米。

长春的8月,是一年中最富有生机的季节,放眼望去满是稻米的翠绿,不会说话的稻米把农民一生的心血和情感都储藏在它的籽粒之中,精美的成品米沉淀着稻米企业和粮食工作者的厚爱,融汇成深厚的长春米文化,伴着长春松花江大米的响亮名字,绽放在广州,香飘于全国……(记者 刘晓)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大米 松花江 广州 交易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APEC将成为中美反腐合作重要平台 俄罗斯为何拿麦当劳“开刀”?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8月24日至29日举行。

      详细>>

      国信办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