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热点策划  >  原创图片

拉日铁路正式通车运营

拉日铁路正式通车运营

(注: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50岁的普布琼达来自日喀则甲措雄乡斯马村,就是日喀则火车站所在村。8月5日带着她的二女儿、小儿子和孙子孙女前往那曲看望在那里工作的长女。她们一行5人从日喀则乘坐中巴车前往拉萨再转道去的那曲。“中巴车内拥挤不堪,泥泞的路面,弯弯曲曲的318国道上因连续下雨造成路面泥泞,随时有泥石流的危险。我紧紧抱着孙子孙女,好不容易到达拉萨。”回来之前听说拉日铁路要开通了,但没想到自己能坐上火车。第一次坐火车就坐上开往家乡的第一趟旅客列车,真是吉祥如意。”中国日报记者 达穷 摄

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早9:00时,拉萨火车站,K9821次旅客列车缓缓驶出拉萨火车站。这是拉萨至日喀则的首趟客车。标志着青藏铁路的首条延伸线拉日铁路正式通车运营。

拉日铁路全长251公里,东起青藏铁路终点拉萨站,向南沿着拉萨河而下,途经堆龙德庆县、曲水县,折向西溯雅鲁藏布江而上。穿越近90公里的雅鲁藏布江峡谷区,经尼木、仁布县后抵达藏西南重镇日喀则市。

拉日铁路全线设拉萨南,曲水,日喀则等14个车站。最高运营时速120公里,年货运量830万吨以上。

据了解,拉萨至日喀则的k9821次旅客列车的开行时间为:9:00从拉萨站发车,途经协荣、曲水县、尼木、仁布站停车,11:59分抵达日喀则站;日喀则至拉萨的k9822次旅客列车的开行时间为:17:30分从日喀则站发车,途经仁布、尼木、曲水县、协荣站停车,20:27分抵达拉萨站。全程票价为:硬座40.5元,硬卧上铺111.5元、硬卧中铺116.5元、硬卧下铺119.5元,软卧上铺169.5元、软卧下铺175.5元。

据悉,于2010年开工建设的拉日铁路东连青藏铁路和规划中的拉萨至林芝铁路,西接规划中的聂拉木亚东口岸线,是西藏铁路网承东启西的一条重要干线。拉日铁路的开通运营,将完善西藏铁路网结构,对推动西藏经济发展,改善各族人民出行条件,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西南边陲稳固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拉日铁路 开通运营

美图欣赏

 
 
越南现超级香蕉树 一穗已结出超3000个香蕉 中东土豪伦敦避暑 豪掷千金空运爱车伴游
北京APEC将成全球经济复苏“加速器” 中国股市将迎来“爆发时刻”?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