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悬纸书法家长春义卖作品 向鲁甸灾区捐赠7万善款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悬纸书法家长春义卖作品 向鲁甸灾区捐赠7万善款

“情系鲁甸 抗震救灾”

“现在我们拍卖第二幅作品《雄心》,起价500元……”主持人的话音未落,场下的爱心人士争相竞价。“1000!”“2000!”“2500!”“我出7000……”近日,中国悬纸书法第一人穆治钢来到吉林省长春市拍卖书法作品抗震救灾。他的“心意”系列作品共拍卖73100元,现场捐给吉林省慈善总会,用于资助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灾区的人民。

永新国际设计之都售楼处内,“情系鲁甸、抗震救灾”书法作品义卖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竞拍的人。穆治钢先生的“爱心”“善心”“雄心”“如意”“美意”“等20幅作品,起拍价500元,每次加价不少于200元。竞拍过程十分激烈,短短一个小时,所有作品拍卖一空。最低价格2000元,最高价格7000元。“今天义卖的是“心”“意”系列作品,做为一名书法爱好者,这是我对灾区人民贡献的一点心意,希望他们能很快从地震的心情中走出来,回归快乐、幸福的生活……”穆治钢感谢了参加竞拍的所有人,并现场写下“情系鲁甸 抗震救灾”几个大字。现场的爱心人士,不仅为灾区献了爱心,还亲身享受到书法家现场悬纸书法的创作过程。

穆治钢是吉林省和上海市两地政协委员,上海悬纸书法研究院院长、吉林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学院讲座教授,被誉为中国悬纸书法第一人。上世纪八十年代穆治钢先生就以书法教学成名,先后被评为优秀教师,和功勋教师称号,2009年穆治钢先生与歌坛泰斗王昆、相声大师姜昆等文化名人在北京大学同获荣誉博士,2011年穆治钢先以特殊人才被引进上海,随着穆治钢社会影响的不断提升,他被聘为上海海湾旅游区形象代言人。2014年,他的双手悬纸书法“福寿”大字,在“东北三省百姓春晚”上震憾全场。

为了这次义卖活动,穆治钢推掉了很多事务,7日上午从上海赶来,11时,飞机一落地,他的手机刚刚打开,就有很多他的学生、企业家、书法爱好者打来电话,询问义卖的事情,直到活动开始,他依然忙碌着。

穆治钢的秘书仲时说:“穆老师一直热衷公益事业。从1985年,他每年资助10名贫困孩子上学,到2014年从未间断过,为了不让孩子们有心里压力,他捐助孩子后从不留下姓名。1996年的他,已经是全省有名的优秀教师。很多人慕名向他学习书法。为了鼓励那些喜爱书法老师和学生,穆治钢把自己多年来教授书法所得的费用及工资的奖金一共12万元全部捐出,成立专项基金,作为奖金鼓励书法爱好者。2011年,他又为长春市朝阳区龙子心小学捐了11万元和几百册图书。就在一个月前穆治钢还在“美丽中国关爱折冀天使”的活动中,以4000元的价格拍下残疾女孩冯佳宁的一幅作品。女孩从小就很仰慕穆治钢老师,当场拜穆治钢为师。

义卖会期间,不断的有长春的百姓和企业家幕名而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每一个人都应该根据自身条件,为灾区重建做点事,今天我不仅要买几幅作品,还把身边的朋友也带来,大家一起做点有意义的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今天,吉林省华朗环保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滨先生收藏了穆治钢老师的一幅字,他一向很喜欢穆治钢的墨宝,以这种方式收藏,他觉得格外有意义。王滨先生也是一个公益事业的热衷中,常年捐助贫困儿童,每次听说有受灾的地区,第一时间参加捐助。“书法是我国的国粹之一,团结互助是我们国家的美德,这次义买义卖活动,很有意义,我作为中国人,贡献一点薄力是应该的……”吉林省宏恩集团董事长于长江说。

现场穆治钢将义卖作品所得善款73100元,全部交给吉林省慈善总会,用于资助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灾区的人民。吉林省政协主席黄燕明得知穆治钢的慈善拍卖活动后,十分高兴,并对穆治钢给予高度评价。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 标签: 拍卖 悬纸捐赠 鲁甸
中国日报漫画:何时绿灯? 中国日报漫画:恶性循环
寒冬来临?三星启动“紧急经营模式” “银发族”崛起:超老龄社会挑战全球经济
韩国顶级女星美貌进化史:全智贤变成熟宋慧乔变洋气 舒淇林志玲10大女星性感迷人身体部位(图)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国信办7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

      详细>>

      北京时间8月3日16时30分,北纬27.1度,东经103.3度

      详细>>

      援藏干部以用自己的心血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

      详细>>

      新闻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